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第四套人民币80版二元人民币价格

文/pengsz2018-01-16 16:53:21来源: FX168财经网

  近几年,大家都发现很难看到二元人民币了,因为在1999年6月份,中国国务院决定取消发行二元人民币了。而据央行方面介绍称,二元人民币逐渐退出人民币货币市场,是为了节省成本以及优化币种。并且随着物价上涨,二元人民币的使用越来越少,因此也需要对发行货币面额进行调整。

第四套人民币80版二元人民币

  二元人民币一共发行了三套,分别在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以及第四套人民币中发行并流通。

  第二套人民币中发行的二元人民币,是在1953年3月1日发行,二元纸币主色为深蓝、土黄、灰蓝。而纸币正面则为宝塔山,背面是由国徽等组成。而第三套人民币发行的二元人民币则对纸币进行了调整,主色是深绿,纸币图案的正面则为车床工人,背面是由国徽和石油矿井组成。第四套人民币发行了两次二元人民币,分别是在1988年5月10日和1990年,纸币图案的正面为维吾尔族和彝族人物头像,背面是南海南天一柱,寓意民族团结。

  目前第四套人民币中二元人民币越来越少了,再加上中国银行对二元面额纸币只收不付,因此1980年版的二元人民币价格也有所上涨。据了解,1953年的二元人民币,其价格大约为1000元,而1980年版在40-60元。

关键词阅读:外汇百科人民币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