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美元符号“$”为何与过去的西班牙比索符号一样

文/pengsz2018-01-19 10:40:35来源: FX168财经网

  除了人民币,或许美元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货币了,美元也是国际流通最强的货币之一。大家自然知道美元符号是什么?美元符号:$。虽然我们都知道美元符号,但是你知道美元符号的由来吗?

  关于美元符号$的起源有许多种说法,其中最为常见的是美元符号源于数字8,其实现在的美元符号$最早是西班牙比索的符号,当时$是对西班牙货币比索(peso)字母“p”的简写,后来才慢慢变成了美元符号。

  或许大家对$是字母“p”的简写有疑问。比索即peso,而人们通常会将“1peso”标记为“1p”,若是复数形式,“1000pesos”则标记为“ps”,因为“ps”出现的次数较多,人们就想着将“p”和“s”合起来写,久而久之就慢慢演化成了$,因此将比索符号定为$。

美元符号与西班牙比索符号

  那为何西班牙比索符号会变成美元符号呢?美元最早是在1792年开始铸造,而当时西班牙比索已经在美国甚至是全球都广泛流通,因此铸造美元时就以西班牙比索作为参考,不管是在材料、重量还是价值上,都与西班牙比索相仿。当时流通的硬币还是以白银为材料的,因此美元硬币的价值是由白银价格决定的,一个美元硬币可以兑换同等面值的比索硬币。美元也逐渐在美国流通起来,而人们也将美元符号定义为$,和比索符号一样。

  “美元”这个词本身来源于佛兰德语或德语中较低的德语单词daler(德语taler或thaler),简称Joachimstaler,指的是来自Joachimstal的银矿,波西米亚的银币(现在捷克共和国的Jachymov)。这个词后来被应用于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在西班牙-美洲殖民地和在英属北美殖民地使用的硬币。它在18世纪后期被作为美国货币单位的名称。

关键词阅读:外汇百科西班牙美元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