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止损是什么意思

文/pengsz2018-08-13 16:58:05来源: FX168财经网

对于炒外汇和炒股的投资者来说,了解止损的定义以及操作策略很重要,这样可以确保在汇率或者股价下跌的时候,你可以做出相应的正确的止损策略,从而减少你的经济损失,达到一定的风险控制。

止损,投资者为求保住本金,在投资的时候预先订定“止损沽盘”(止损位、停损点)。若价格下跌至止损盘价位,投资者即需当机立断,以限价沽盘卖出,甚至以市价沽盘即时卖出,以免价格走向弱势,继续下跌,导致亏损进一步扩大。

止损价概念

所谓的止损价,实际上是指投资者在股市交易过程中能够接受的亏损价格。从专业角度分析,即当某一项投资操作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资金数量时,应及时斩仓出局,进而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

例如,当投资者买入一只股票后,这只股票不涨反跌,而且下跌的势头不易改变,这时,投资者就要设立一个心理的亏损幅度,然后等到了这个价位及时卖出这只股票,这样就可避免更大的损失。

一般来说,止损价的设置因素包括三个方面:1、当前的趋势和自己的交易方向;2、亏损程度;3、股市中的支撑线。

至于止损价的设定点,通常从以下6个方面分析:

1、股价跌破前一个交易日的最低价;

2、股价跌破前期股价整理平台的下边线;

3、股价跌破前一个交易日的中间价;

4、股价跌破5日成本均线;

5、股价跌破前期的震荡收敛形成的三角形底边;

6、股价跌破上升趋势线。而止损目标可以设置为10%。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