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外汇交易中的杠杆是什么意思

文/pengsz2018-08-14 16:54:26来源: FX168财经网

外汇交易中的杠杆是什么意思?顾名思义,所谓杠杆就是四两拨千斤、以小搏大的媒介工具,杠杆这个词在外汇交易市场的金融领域中时常出现,其本质在于用少量的资金进行更大金额的买卖。对金融交易不太了解的人可能想象不出来如何用少量的资金进行高额的买卖,因为再现实世界中我们无法用一块钱进行十块钱的交易。而在金融市场这样的杠杆交易比比皆是,经受住市场的严格校验,并且广为投资者们接受和认可。

杠杆与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关系

要玩转外汇交易,得先了解下什么是杠杆(Leverage)。所谓外汇杠杆交易,即是“外汇保证金交易”。简单来讲,在外汇交易里,杠杆就是保证金比例的倒数。缴纳保证金之后,物权上这批货物就是完全属于你了。那么你必须接受整批货物的市场价格波动。比如需要你缴纳10%的保证金,那么杠杆就是10;如果需要你缴纳1%的保证金,那么杠杆比例就是100。以做多单来举例,如果价格上涨,你拥有整批货物价格上涨的盈利;如果价格下跌,你承受整批货物价格下降的损失。如果损失超过了你之前缴纳的保证金数量,而你又没有补追保证金,外汇交易市场就会强行卖出你的货物,即所谓的爆仓。

外汇交易杠杆利弊并存

外汇交易时,投资者只需付出百分之1%-10%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100%的交易。外汇交易者因此只需要拿小钱,就可以博大钱。但是外汇交易杠杆是一把双刃剑,一旦您的交易与行情相反,亏损也是跟随杠杆一起放大的。同时,很多外汇交易者错误的以为杠杆越大就越好。其实不然,有些平台虽然杠杆给的很大,有的甚至出现500倍的交易杠杆,但是,杠杆越高也同时意味着风险越高。

外汇交易杠杆的魅力

既然外汇交易杠杆可能带来高风险,那么外汇交易投资者为何还要选择杠杆来交易呢?这主要还是为了外汇市场的流动性。如果不用杠杆,按照外汇的波动率基本出来刚性需求的机构银行以外,几乎无人有兴趣参与外汇交易。因此为了提高外汇的流动性,外汇公司利用银行给予外汇公司的交易杠杆来吸引交易者进行外汇交易。

关键词阅读:外汇保证金外汇知识外汇百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