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什么是离岸人民币_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的区别

文/pengsz2018-08-21 16:11:10来源: FX168财经网

什么是离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2010年中国在香港实施人民币离岸交易,在市场上交易代号就是CNH,也就是CNY IN HONG KONG 。而随着CNH交易规模逐渐扩大,央行也开放其他国家进行离岸人民币交易,现在CNH已泛指海外离岸人民币交易。

什么是在岸人民币?

在岸人民币其实就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每个工作日上午对外公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和港币汇率中间价。作为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及银行柜台交易汇率的参考价格。

说的再简单点,一个是国外换汇的汇率,一个是在国内换汇的汇率。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市场上交易:

离岸人民币(CNH):是指中国大陆之外,可经营人民币放款业务的市场,目前最活跃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在香港。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受限较少,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多,更充分地反映了市场对人民币的供需。相关阅读:外汇杠杆多少合适

在岸人民币(CNY):在岸就是我们平时接触的国内公司和个人的银行服务。发展时间长、规模大、受到管制较多,央行是外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汇率受央行政策影响大。延伸阅读:外汇K线图

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的区别

离岸人民币(CNH)市场发展时间短、规模较小,但却受限较少,受国际因素,特别是海外经济金融局势的影响较多,更充分地反映了市场对人民币的供给与需求。 在岸人民币(CNY)市场发展时间长、规模大,但受到管制较多,央行是外汇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意味着在岸人民币汇率受央行的政策影响较大。

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两个市场的参与者、价格形成机制、以及交易量方面都有较大差别:

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的区别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人民币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