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股票里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换手率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文/pengsz2018-08-21 16:51:00来源: FX168财经网

换手率是什么意思?“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 一般而言,交收期越短,换手率越高。

换手率是指持有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发生变化的百分比,它还能反映股票的持有的时间。一般计算换手率的方法是,将基金的总销售或购买(不包括现金)除以基金全年的平均每月资产。尽管看起来很简单,但流动率也有其独特之处。

股票里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不要过分解读基金的换手率,尤其是债券基金。一般而言,买入并持有型基金的流动率将低于那些利用短期因素进行交易的基金。通常,高流动率的倾向于采取激进的策略。不过,对于债券基金来说,通常会采用现金管理策略,从而推高周转率。换手率达到300%甚至更高的情况并不少见,即使是那些不是特别激进的基金。相关阅读:换手率高好还是低好?

换手率的决定因素

一般而言,新兴市场的换手率要高于成熟市场的换手率。其根本原因在于新兴市场规模扩张快,新上市股票较多,再加上投资者投资理念不强,使新兴市场交投较活跃。换手率的高低还取决于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交易方式。证券市场的交易方式,经历了口头唱报、上板竞价、微机撮合、大型电脑集中撮合等从人工到电脑的各个阶段。随着技术手段的日益进步、技术功能的日益强大,市场容量、交易潜力得到日益拓展,换手率也随之有较大提高。

(2)交收期。一般而言,交收期越短,换手率越高。

(3)投资者结构。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换手率往往较高;以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市场,换手率相对较低。

关键词阅读:其他百科其他股市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