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港币汇率以及港币汇率制度

文/pengsz2018-09-03 15:47:02来源: FX168财经网

港币也叫港元,是中国香港地区的主要流通货币。港币汇率是指港币兑换其他货币的比率。

目前港币兑换人民币汇率为0.86987,也就是说1港币等于0.86987元人民币。

新港币

港币汇率制度

香港1983年开始采用联系汇率制,自2005年起引进将汇率控制在1美元兑7.75~7.85港元这一范围的机制。

港币采取的是典型的挂钩汇率安排,这意味着两个方面:其一,挂钩汇率。港币与美元的交易汇率是固定的,香港金管局随时准备按照该固定汇率不受数量限制地卖出买入外汇;其二,进口利率。金管局不执行独立的货币政策,因此香港货币基础始终以外汇储备为支持,港币与离岸美元利率完全相同。

关键词阅读:港元外汇即时行情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