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加元符号和加拿大元

文/pengsz2018-01-18 16:11:27来源: FX168财经网

  加元符号和简式

  名称:加拿大元

  加拿大元货币代码:CAD

  加元符号:C$

  加元纸币:$5,$10,$20,$50,$100。

  加元硬币:$1,$2,1¢,5¢,10¢,25¢,50¢。

  中央银行:加拿大银行

  加拿大的货币被称为加拿大元,也称加元,其符号为C$。在外汇交易中,它的货币代码是CAD。美元/加元是一种国际上重要的流通货币,与原油价格的密切相关。

  你知道为什么加拿大的货币被称为加元吗?你想知道为什么英国人热衷于让英镑成为加拿大的货币吗?另外,早在1680年,加拿大就使用某种形式的纸币。

  加拿大货币的简史

  在过去的500年里,加拿大使用了许多货币。他们使用了铜、银和金币作为流通货币。并且在货币短缺的时候,在扑克牌后面写了钱,而且最初也用了好几年。在18世纪,用其他形式的纸币、纸币和纸币都被使用。

  由于加拿大有许多殖民地,他们使用英镑、美元、西班牙美元、加元和各种当地货币。第一张钞票是1817年由蒙特利尔银行发行的。英国人想把英镑作为加拿大的货币。然而,由于接近美国,两国之间存在着众多经济贸易往来。加拿大印制的美元在美国被双方贸易商广泛使用。转向一个英镑货币会使美元变得毫无用处。由于美元被认为是加拿大的货币。

  为什么加拿大的货币叫做“加元”

  加拿大银行于1934年成立,并在1935年铸造了他们的第一枚银币,称为“Voyageur dollar”。为了纪念乔治五世登基60周年,银元被盖上了章。

  在20世纪80年代,有人建议将美元纸币换成硬币,硬币的寿命要比一美元纸币的寿命长大约一年。虽然硬币的大小是要改变的。由于担心造假,一项新的设计被计划。新设计的普通潜鸟,在加拿大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鸟,漂浮在水面上被接受,并立即成为著名的加元。罗妮的设计师是罗伯特·拉尔夫·卡尔迈克尔。从那以后,“加元”被广泛用于表示加拿大元。1996年,这两枚美元硬币被铸造出来,它被称为“加拿大两元硬币”,由“two”和“loonie”两个词组合而成。

加元符号以及加元汇率

  从上面的图表可以看出,从1953年到1977年,加元的交易价格在0.925到1.0614之间。下降趋势始于1976年,一直持续到2002年,当时加元的历史最低点为0.6179。

  这一价格大幅上升,并在2007年突破了1957年的高点,其下跌始于金融危机,一直持续到2009年。在下跌后,价格再次上升到2011年的最高点。从那以后,价格开始下降。

  在过去的15年里,加拿大货币出现了一些波动,这可能是什么原因?

  加拿大元原理

  加拿大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拥有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石油储量。它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铀生产国,是第七大黄金生产国。然而,最影响货币的是原油。

  加元和美国石油之间的对比图表清楚地显示了石油价格与加元的运动相对应的程度。

加拿大元汇率

  如上图所示,从1999年左右到现在,CAD和原油的图表都是一致的。这表明了CAD对石油价格的依赖性。

  加拿大的原油产量已从1990年的6.09亿桶增加到2006年的9.69亿桶,今年上半年为364万桶/天,直到2015年6月。如果油价回升,到2030年,石油产量很可能达到每天670万桶。这清楚地表明,能源部门的增长迅速超过了加拿大其他行业。

  自然资源约有160万份工作,估计占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的20%。根据政府统计数据,仅石油行业就占了经济产出的11%。

  根据Investopedia的数据,出口占经常账户收入的72%,而矿物油是最大的外汇来源。石油收入约占加拿大外汇收入总额的15%。加拿大97%的石油出口到美国,所有的交易都是用美元进行的。当原油价格高企时,美元的流入就会很高,因此,加拿大元的需求就会减少。相反,当原油价格下跌时,加拿大赚取的美元就更少了,从而增加了其对加元贬值的需求。

  加拿大元-结论

  从加拿大经济的基本面来看,在过去几年中,对石油的依赖对出口的依赖,创造就业机会迅速增加。随着原油价格的下跌,大型石油公司削减了投资,支持石油工业的辅助产业也面临着压力,整个行业的成本削减都非常多。这导致9月份失业率升至7.1%。

  加拿大有着强健的银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油价下跌可能会对其他出口型工业有利,因为这将使加拿大出口产品更具竞争力。

  在未来,如果加拿大对石油的依赖减少,那么Loonie可能会从原油价格中脱离出来,否则两者之间正相关的趋势很可能会继续下去。

关键词阅读:外汇百科加元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