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美联储议息决议前夕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早盘小升

文/pengsz2018-01-31 17:36:32来源: FX168财经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早盘小升,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出现下跌,市场价转为强于中间价方向运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讲话对外汇市场反应有限,美元指数区间波动,人民币亦缺乏方向,但上方结汇需求仍较多,这样会继续限制人民币反弹空间。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在此之前市场普遍谨慎,且市场基本消化3月加息预期,可预计美元短期仍面临调整压力;国内持汇者除了选择即期结汇以外,也有部分採取近结远购方式缓解美元下行压力,导致长端掉期点持续上行。

  “最近美元/人民币波动有点规律的,大跌几天然后窄幅波动几天接著下跌,和美指走势比较相似,也会相互影响。”“我认为美指起码还有一波下杀,之后才有级别比较大的反弹行情。”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3279元,上日收盘报6.3415元,夜盘终报6.325元。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9元,上日为6.3312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模式的成交额为48.94亿美元,上日半日为42.42亿美元。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下跌,截至目前为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说反应甚微。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说中,敦促共和党和民主党努力就移民和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达成一致。

  现在市场焦点转向周三稍晚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以及美国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人将从其政策声明中寻找对今年利率前景的暗示。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在6.4545元, 上日尾盘为6.456元。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最新报在6.3278元, 与在岸即期价差倒挂1点,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3287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1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3288,人民币兑欧元参考汇率为7.8572、人民币兑日圆参考汇率为5.8105和人民币兑英镑参考汇率为8.9588。

关键词阅读:外汇百科人民币美元美联储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