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黄金供应下降 未来黄金价格或要暴涨?

文/pengsz2018-05-07 15:11:12来源: FX168财经网

  对黄金的需求在增加,但对贵金属的新矿发现却跟不上需求。据数据显示,金矿的勘探资金创历史新高,达到543亿美元,比过去18年增长了60 %。

  然而,增加的支出并没有在新的黄金发现中产生同等的效果。在过去的十年中,41个大型项目却只发现产生了2.155亿盎司的贵金属。即使算上最近发现但尚未勘探的矿藏,这些矿藏中的黄金总量预计在未来10年内不会超过3.63亿盎司。

  贵金属专家表示,黄金的发现遵循了一个可预测的模式,具体来看:在过去28年中发现了263个重大金矿,但其中一半发生在1990年代,这种繁荣一直持续到世纪之交发现率开始下降。

  从2000年到2002年,据报道只有16项发现,产生了108.3盎司的黄金,这一数额甚至低于90年代的平均数。这种下降继续下去,新发现和开采的黄金数量都在稳步下降。到2010年,发现的黄金只有1860万盎司,比2009年发现的61.5盎司大幅度下降。

  老矿正在枯竭,而积极勘探新发现的工作进展缓慢。总之,现有黄金供应数量没有达到预期,甚至远远低于2009年的高点。

  新发现的金矿减少的原因是什么?

  那么有人可能就要问记者的小编了:为什么发现的金矿越来越少,是不是用于勘探的资金不足啊?实际上,新发现金矿减少并不是因为资金不足,因为在过去十年中,已拨出543亿美元用于勘探。

  部分问题是从发现到生产的时间跨度大约为20年。

  除非有重大的新发现,否则在不久的将来,可用黄金的数量可能会减少,从而进一步增加对这种金属的需求。

  未来金价或要爆发?

  稀缺总是导致价格上涨,而全球黄金供应的下降几乎肯定会导致价格上涨。目前来看,继续勘探黄金已变得至关重要。

  2018年,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勘探公司之一的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纽蒙特矿业公司就逐渐开始行动,该公司已拨出13亿美元用于扩大现有项目,比上一年整整增加了3亿美元。

  此外,作为世界黄金供应大国的澳大利亚,该国的北部金矿大部分可用黄金已经枯竭。此外,随着新发现变得越来越稀少,寻找新黄金发现的成本也越来越高,一些公司正钻探到地表以下3公里的前所未有的深度,希望能有新发现。

  据澳大利亚矿业咨询公司——MinEx咨询管理主任邵迪说,澳大利亚金矿产量在未来8年内可能下降50%,到2070年,只有4个金矿在运转。

关键词阅读:黄金储备黄金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