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换手率是什么?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文/pengsz2018-06-21 16:13:23来源: FX168财经网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以样本总体的性质不同有不同的指标类型,如交易所所有上市股票的总换手率、基于某单个股票发行数量的换手率、基于某机构持有组合的换手率。

在技术分析的诸多工具中,换手率指标是反映市场交投活跃程度最重要的技术指标之一。

换手率计算公式

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在中国:成交量/流通股本×100%)

例如,某只股票在一个月内成交了2000万股,而该股票的流通股为1亿股,则该股票在这个月的换手率为20%。在中国,股票分为可在二级市场流通的社会公众股和不可在二级市场流通的国家股和法人股两个部分,一般只对可流通部分的股票计算换手率,以更真实和准确地反映出股票的流通性。按这种计算方式,上例中那只股票的流通股本如果为2000万,则其换手率高达100%。在国外,通常是用某一段时期的成交金额与某一时点上的市值之间的比值来计算换手率。

换手率多少合适

一般情况,大多股票每日换手率在1%——2.5%(不包括初上市的股票)。70%的股票的换手率基本在3%以下,3%就成为一种分界。那么大于3%又意味着什么?当一支股票的换手率在3%——7%之间时,该股进入相对活跃状态。7%——10%之间时,则为强势股的出现,股价处于高度活跃当中(广为市场关注)。10%——15%,大庄密切操作。超过15%换手率,持续多日的话,此股也许成为最大黑马。

换手率高说明什么,换手率高说明:该股票锁仓率低!

如果某股票平时换手率不高,只在某些天突然升高,则属于成交量突然放大的情况。其情况类似于量比远大于1。

如果该股票长期换手率高,有人说是这支股票活跃的表现。这种说法也对,但对中国的股票这点还不是关键的。我认为这主要可以说明该股庄股比例不高。

关键词阅读:股市泡沫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