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近期外汇市场现波动问题

文/pengsz2018-07-03 18:06:42来源: FX168财经网

7月3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大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连破6.7、6.71、6.72几大关口,最低跌至6.7323;在岸人民币早盘也跌破6.7,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至6.6497,为自2017年8月25日以来最低。

从六月下旬开始,人民币大幅贬值,幅度超美指升值幅度。近期人民币走弱的主要原因还是美元指数的强势上涨,美联储一方面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向好,一方面为了预防未来的通胀 ,在今年会有多次加息。央行6月24日实施定向降准,增加货币供给,并未跟随美联储加息使得中美利差收窄,央行结构性偏松的货币政策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方向相反,人民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加大。人民币贬值对股票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外资在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情况下,在股票市场上有资金流出的情况。

近期外汇市场现波动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针对近期外汇市场波动问题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有些顺周期的行为。

易刚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际收支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

易刚表示,我国实行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制度行之有效,必须坚持。

易刚表示,我们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关键词阅读:外汇即时行情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