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期货黄金和外汇黄金有什么不同

文/pengsz2018-08-03 14:05:36来源: FX168财经网

期货黄金是标准化远期合约,是一纸合同,有到期时间。参考标的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纽约金。现货黄金,参考标的伦敦黄金。外汇黄金基本就是交易的伦敦金。

期货黄金交易远期价格变动,影响因素有:伦敦金价格变动;期货黄金标价货币与美元汇率变动;期货黄金交易所在国家金融市场整体状况(极端情况下,比如国内股市崩盘);期货黄金因为是合同,持有期无利息收付;期货黄金会因为预期,出现相对于伦敦金的溢价和折价;期货黄金价格会有交割成本,关税,所在国政策等差异。相关阅读:什么是外汇

外汇黄金,因为是现货,所以交易者持有时会有利息收付,尤其持有多仓过程中,不仅要支付杠杆资金的利息还会有交割仓单的存储费,当然对应的权利是你可以去交割仓库提取实物;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有政治,经济等因素。相关阅读:现货黄金和外汇黄金有什么不同

在出现金融危机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目标指向了黄金。其实黄金投资的品种有很多,比如纸黄金,实物黄金,黄金期货,现货黄金,相比较而言,前面两者的资金投入要很大,但是利润不是很好显现出来。相对其言,后面的两种更受消费者青睐。虽说这两种投资不分家,但是他们之间还是有些许区别的,到底现货黄金和期货黄金有什么不同?

期货黄金和外汇黄金有什么不同

期货黄金和外汇黄金有什么不同?

一、 期货是一种未来必须履行的合约,交割时间必须是确定的。现货黄金是24小时随时交易。

二、 国内期货是区域性市场。黄金是国际市场。

三、 从交易时间来看,期货交易是4小时。黄金24小时。

四、 做市商和交易所不同:期货交易一般是在期货交易所里进行集中的撮合交易。现货黄金并不存在集中撮合式交易。

五、 期货是在交易所由所以交易者集中竞价形成价格。现货黄金的价格是由黄金做市商报出买卖价格。

六、 从交易对象是否特定来说,期货的交易对象不特定,在交易所里任何一个做反方向交易报单的投资者都可能是他的交易对象。现货黄金的交易对象就是固定的黄金做市商。

七、 期货合约有到期日,不能无限持有。黄金则可以无限持有,在这两种投资方式比较中,现货黄金投资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关键词阅读:外汇保证金黄金资讯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