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什么是外汇实盘交易?与外汇保证金有什么区别?

文/pengsz2018-08-13 17:15:33来源: FX168财经网

外汇已经成为全球投资领域内的一种新型的资产形式。外汇分为两种,一种是银行的实盘交易,是指个人客户在银行通过柜面服务人员或其他电子金融服务方式进行的不可透支的可自由兑换外汇(或外币)间的交易;另一种是个人实盘外汇买卖,俗称“外汇宝”。个人实盘外汇买卖是一种买卖性业务,以赚取汇率差额为主要目的,同时客户还可以通过该业务把自己持有的外币转为更有升值潜力或利息较高的外币,以赚取汇率波动的差价或更高的利息收入。外汇实盘交易只能买涨,不能买跌,优点是收入稳定。

什么是外汇实盘交易?

客户通过国内的商业银行,将自己持有的某种可自由兑换的外汇(或外币)兑换成另外一种可自由兑换的外汇(或外币)的交易,称为“外汇实盘交易”。所谓“实盘”,指的是在这种交易中,客户不能使用类似于期货交易中的融资方式,即在交纳保证金之后从银行融资从而将交易金额放大若干倍。

国内商业银行可供外汇实盘交易的币种,基本上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港元等。这些币种都是可自由兑换的。外汇实盘交易不提供涉及不可自由兑换的外汇(或外币)的交易。

外汇实盘交易采取的是T+0的清算方式。客户在完成一笔交易之后,银行电脑系统立即自动完成资金交割。也就是说,如果外汇行情动荡,投资者可以在一天内抓住多次获利机会。

什么是外汇保证金交易

外汇保证金交易是采用了金融杠杆。外汇经纪商提供的杠杆有20倍,50倍,100倍,200倍,500倍,1000倍不等。如果不要杠杆,买卖一手外汇交易需要保证金10W美金。但是采用了杠杆原理,假设是200倍杠杆,那交易1手就需要500美元。其它资金是有经纪商把你垫付。大大提高了自己资金的使用率,同时风险也是成倍的放大。保证金交易运用很广泛。像期货交易,外汇交易,黄金交易,原油交易,股票融资融券,都是采用保证金的交易方式,玩的是纯数字游戏。

外汇实盘交易:

一种情况:你手里持有人民币,但是如果你需要出境旅游或者购物等等,需要外币。这样是需要将人民币兑换外币,而货币之间的兑换是有汇率的,也是有波动的,不同时间汇率也不同。这算是一种外汇实盘交易,无任何杠杆,交易的数量也没有限制。

二种情况:你动用资金去做外汇保证金交易,也是一种实盘交易,可能动用了杠杆也可能没有杠杆。但是也是一种外汇实盘交易。不然就是一种模拟交易。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保证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