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外汇头寸】外汇中的头寸是什么意思

文/pengsz2018-08-21 15:39:30来源: FX168财经网

外汇中的头寸是什么意思?头寸在外汇、股票、证券以及期货交易中经常会提到,是金融行业使用广泛的词。在外汇交易中,“建立头寸”是开盘的意思,也就是买进一种货币,同时卖出另外一种货币的行为。

外汇头寸

外汇头寸有3种形式:

(1)卖出外汇的总额超过买入总计的“超卖持有”(Oversold Position);

(2)相反情形的“超买持有”(Overbought Position);

(3)买入与卖出总额大致相等的“平衡持有”(Savare Position)。相关阅读:外汇的滑点是什么意思

在外汇业务中,用以表示各种外币买进和卖出数额之余缺状况。银行每天根据各种不同种类、不同期限外汇交易的情况,将当天可以收进或需要付出的各种外汇数额,编制成外汇头寸表,以观察收付是否平衡。若收大于支则为多头寸,支大于收则为空头寸。多头寸是债权,空头寸是债务。多头寸和空头寸都是“敞口头寸”,亦称“受险头寸”,可能遭受汇率波动的损失。

外汇开盘之后,长了(多头)一种货币,短了(空头)另一种货币。选择适当的汇率水平以及时机建立头寸是盈利的前提。如果入市时机较好,获利的机会就大;相反,如果入市的时机不当,就容易发生亏损。净头寸就是指开盘后获取的一种货币与另一种货币之间的交易差额。另外在金融同业中还有扎平头寸、头寸拆借等说法。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百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