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_乖离率的计算公式

文/pengsz2018-08-22 15:54:55来源: FX168财经网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乖离率,代表当日股票收盘价和移动平均线的差距,以分析股价偏离的程度。在股票、基金、债券、电子现货等中应用较广。乖离率可以分为正乖离率和负乖离率。

乖离率是什么意思

当股价和移动平均线的差距愈远时,乖离率愈大,代表股价即将有修正偏离的可能。当乖离率呈现过高或过低情况时,股价均会产生反转的修正走势。

“正乖离”越大表示“超买”,将有下跌的压力;“负乖离”越小表示“超卖”,将有上升的动能,此时股价将会有向平均成本移动作调整的机会。相关阅读:股票里的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单独使用乖离率会有买卖点不明确的缺点,仅能解释成发生反转的机会增加,尚需佐以经验法则和其他分析工具来作判断。

乖离率的计算公式

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平均价)/N日平均价]*100%

其中N,一般5、6、10、12、24、30和72。在实际运用中,短线使用6日乖离率较为有效,中线则放大为10日或12日。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百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