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世界外汇黄金储备排名

文/pengsz2018-09-07 11:26:24来源: FX168财经网

黄金储备是什么意思?黄金储备指一国货币当局持有的,用以平衡国际收支,维持或影响汇率水平,作为金融资产持有的黄金。它在稳定国民经济、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国际资信等方面有着特殊作用。

黄金储备的管理意义在于实现黄金储备最大可能的流动性和收益性。作为国际储备的主要形式之一,黄金储备在流动性上有其自身存在局限性,因此应考虑其适度规模的问题。

世界黄金储备排名

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3,736.9吨。其中,欧元区 (包括欧洲央行) 共计10,778.4吨,占总国际储备比重的54.4%;央行售金协议(CBGA) 签约国共计11,944.1吨,占总国际储备比重的29.0%。

官方黄金储备数据表明,若不计入IMF的黄金储备数量(位居第三),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中国、瑞士、日本、荷兰等国的黄金储备量分居全球前九位。其中,美国、意大利、法国、中国、瑞士、日本、荷兰的官方储量没有变化;德国官方储量下降,由3371.0吨减至3369.9吨;俄罗斯则保持其增长趋势,由1928.2吨增至1944.0吨。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8.4吨,占总国际储备比重的54.4%。

中国有多少黄金储备

中国黄金储备为1842.6吨,占外汇储备比重为2.3%。相关阅读:外汇储备排名

外汇黄金储备排名

备注: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负债清算表不允许计算该百分比。

2)该图表于2018年8月更新,数据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国际金融统计 (IFS)》以及其他相关来源。大部分国家的数据是2018年6月数据;部分国家数据收集较晚,其数据为2018年5月或更早的数据。对于知悉的未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报的变动或印刷错误,世界黄金协会已作相应修改。

3)黄金在总外汇储备中所占百分比由世界黄金协会计算得出。黄金储备价值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季度末金价计算,LBMA金价由ICE基准管理公司每日发布。其他储备资产的价值则源自《国际金融统计》的 “不包括黄金的储备总量” 表格。相关阅读:外汇储备是什么意思

关键词阅读: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