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什么是外汇止损?外汇止损的技巧和方法

文/pengsz2018-10-19 13:29:04来源: FX168财经网

什么是外汇止损

止损也叫“割肉”,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股票投资与赌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止损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换言之,止损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股市中无数血的事实表明,一次意外的投资错误足以致命,但止损能帮助投资者化险为夷。

外汇止损

外汇止损的重要性

1.时间控制。

在炒外汇过程中,不管你的交易点位如何、仓位如何,只要没有进入市场,那么就不会存在任何风险。但是只要你入场了,你的交易就会随时面临不同程度的风险,因此控制入场交易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市场经验告诉我们,持仓时间越短,所需承受的风险就越小;反之,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就会越大。因此,只有减少持仓时间才能减小风险的存在时间。

2.仓位控制。

在炒外汇过程中,为避免爆仓风险,交易的仓位控制尤为重要。那么,怎样的仓位才是合理仓位呢。很多专业人士提供的答案是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假设你的帐户里面拥有的总资金量是300万,那么则运用100万的资金建仓,剩下的200万作为后备资金。特别是在保证金交易中,这是作为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

但是,在实际市场中,由于每位投资者的情况各不相同,每个人所能承受的风险能力也是不一样的,在趋势已经很明朗,胜算比较高的时候,那么短线重仓以30%-50%的仓位进场,问题并不大,而且可能快速获利很多。但是这个前提是,并且一旦发现方向错了,要严格止损。

3.技术控制。

外汇行情瞬息万变,但这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找出部分规律。炒外汇中,技术控制的目的就在于运用分析工具对行情进行综合的研判后,设置科学的止损,尽可能降低交易风险。

不过,在交易市场中,是人都可能会犯错,也不能一味迷信技术指标,任何指标都没有百分百精确的预测。所以,投资者一定要设定好止损,一旦发现方向判断错的时候,那么就应该及时平掉原来下错的单,虽然这样是亏损出局,但是至少不会再继续亏损。

外汇止损的方法

1、资金额止损法。

即在每次入市进行买卖前,便明确计划好只输多少点为止损离场。这是不错的资金管理方法的一种,但使用前提是交易者一定要拥有一个胜出率高于60%的模式,同时保证盈利总点数高于止损总点数。其次,要对市场运行的波动性质深刻理解,第三对市场趋势如趋势方向、趋势种类、趋势发展时期进行全面判断。

2、指标止损法。

这个指标不是指软件所提供的某个指标,如RSI、MACD等,而是指交易者自身根据价格、量能、时间设计出来的指标,然后按自己的指标进行买卖,当指标不再存在买卖讯号,便立刻停止或退出交易。用指标止损主要运用于程序化交易者或中。它的优点是可以克服人性弱点,只要指标没有再作买卖的讯号,就没有原因或理由继续留在市场做买卖,要立刻止盈或止损,等待下一次机会,但运用前提是,外汇交易者一定要确定信号的执行细节,也就是说事先要了解是根据收盘价做为信号还是以盘中价格做为信号。

3、时间止损法。

我们在买入外汇前,要对买入外汇设定持有时间,如1天、3天、一星期、两星期等等,如果买入后持有时间已经到设定期限,但价位没有发生预期走势,同时也没有到达设定的止损位,这时,千万不要转换持股的“时间周期”,立即离场,以免将“短线投机”变成“长线投资”,并最终成为“长期套牢”。

4、初始止损法。

在买进外汇前预先设定的止损位置,比如说在买入价下方的3%或5%处(短线,中线最多不应超过10%),一旦价位有效跌破该止损位置,则立即离场。这里所说的“有效跌破”,一般是指20到30个点。

5、保本止损法。

一旦做多,价位迅速上升,则应立即调整初始止损价格,将止损价格上移至保本价格,此法非常适用于实战操作。

6、动态止损法。

一旦价位脱离保本止损价格持续向上,则应该不断向上推移止损价格的位置,同时观察盘面的量价关系。如果量价关系正常,则向下一定比例设好止损继续持有,若量价关系背离,则应该立即出局。

7、趋势止损法。

以某一实战中行之有效的趋势线或移动平均线为参考坐标,观察价位运行,一旦价位有效跌穿该趋势线或平均线,则立即离场。

8、定额止损法。

这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它是指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一旦亏损大于该比例就及时平仓。它一般适用于两类投资者:一是刚入市的外汇投资者;二是风险较大市场(如期货市场)中的投资者。定额止损的强制作用比较明显,投资者无需过分依赖对行情的判断。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定额止损的关键。定额止损的比例由两个数据构成:一是投资者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这一比例因投资者心态、经济承受能力等不同而不同。同时也与投资者的盈利预期有关。

9、技术止损法。

较为复杂一些的是技术止损法。它是将止损设置与技术分析相结合,剔除市场的随机波动之后,在关键的技术位设定止损单,从而避免亏损的进一步扩大。这一方法要求投资者有较强的技术分析能力和自制力。技术止损法相比前一种对外汇投资者的要求更高一些,很难找到一个固定的模式。

10、无条件止损法。

不计成本,夺路而逃的止损称为无条件止损。当市场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时,外汇投资者应摒弃任何幻想,不计成本地杀出,以求保存实力,择机再战。基本面的变化往往是难以扭转的。基本面恶化时,投资者应当机立断,砍仓出局。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保证金外汇投资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