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etf是什么意思?etf指数基金有哪些?

文/pengsz2018-11-14 16:44:04来源: FX168财经网

etf是什么意思?ETF英文全称为Exchange Traded Funds,中文意思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一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者深证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开放式基金。实际上,ETF是一种指数投资工具,通过复制标的指数来构建跟踪指数变化的组合证券,使得投资者通过买卖一种产品就实现了一篮子证券的交易。

etf基金

etf基金风险相对较低,而且交易成本也低。

etf基金有什么特点?etf基金是开放式基金中的一种特殊类型,它同时拥有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运作特点,也就是说投资者不仅可以向基金公司申购或者赎回基金份额,还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按照市场价格进行etf份额买卖。

etf指数基金有哪些?etf指数基金有不少,主要集中在上证50、上证180、中证500、沪深300、创业板指。其中表现较好的有华夏基金、易方达、富国、南方、华安等等。

关键词阅读:ETF(交易所指数基金)基金上证指数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