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什么?外汇交易中心职责是什么?

文/pengsz2018-11-28 15:57:56来源: FX168财经网

对于那些有过股票或者黄金等投资者来说,外汇交易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外汇交易中心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尤其是没有接触过外汇行业的人,可能对外汇交易中心的职责还不清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什么意思?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简称外汇交易中心),是在1994年4月18日成立,直属中国人民银行总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外汇交易中心的主要职能:

1.为银行间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外汇市场的现货及衍生产品提供交易、交易后处理、信息、基准、培训等服务;

2.承担市场交易的日常监测工作;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操作、传导提供服务;

3.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授权,发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贷款基础利率(LPR)、人民币参考汇率、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等;

4.提供业务相关的信息、查询、咨询、培训服务;

5.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外汇交易中心的主要职责:

1.负责拟订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建设的发展规划。

2.承担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建设、并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

3.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及规章,组织实施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动产融资登记系统运行工作。

4.负责制订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动产融资登记系统运行和维护的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技术标准。

5.负责与商业银行及有关方面的业务技术联系协调工作,采集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

6.负责汇总和分析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的数据信息,及时提出分析报告。

7.依法向商业银行及有关方面提供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服务,及其增值应用和市场推广。

8.依法受理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运行中的异议。

9.负责组织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动产融资登记系统业务知识及产品的培训。

10.负责组织推进金融业统一征信平台建设。

11.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从外汇交易中心的主要职能和职责可以清晰的知道外汇交易中心能干什么了。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投资外汇保证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