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外汇中基本面是什么意思?影响基本面的因素有哪些?

文/pengsz2018-12-06 14:59:59来源: FX168财经网

在投资理财过程中常常会需要进行基本面分析,但是对于投资新手来说对此可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小编介绍什么是基本面?怎么通过基本面投资?

在外汇或者黄金等投资中,常常会进行基本面分析,那基本面是什么意思呢?影响基本面的因素有哪些?

基本面指对宏观经济、行业和公司基本情况的分析,包括公司经营理念策略、公司报表等的分析。长线投资一般用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包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反映出上市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也为上市公司进一步的发展确定了背景,因此宏观经济与上市公司及相应的股票价格有密切的关系。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包括财务状况、盈利状况、市场占有率、经营管理体制、人才构成等各个方面。

基本面

影响基本面分析的重要因素有哪些?

1.宏观经济状况

从长期和根本上看,股票市场的走势和变化是由一国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景气状况所决定的,股票市场价格波动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 宏观经济状况的变化。

2.利率水平

国家抽紧银根,市场资金紧缺,利率上调在影响股票市场走势的诸多因素中,利率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因素。一般来说,国家抽紧银根,市场资金紧缺,利率上调,可能会将一部分资金吸引到银行储蓄系统,从而养活了股票市场的资金量,对股价造成一定的影响。

3.通货膨胀

国家的财政状况出现较大的通货膨胀,股价就会下挫,而财政支出增加时,股价会上扬。这一因素对股票市场走势有利有弊,既有刺激市场的作用,又有压抑市场的作用,但总的来看是弊大于利,它会推动股市的泡沫成分加大。

以上就是关于基本面的介绍,在证券投资过程中将基本面和消息面相结合来分析股价走势,关注小白财经网站,继续了解消息面相关知识。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宏观经济通货膨胀利率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