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50ETF期权交易:什么是认沽期权?

文/pengsz2019-03-25 16:27:44来源: FX168财经网

在50ETF期权中我们可以选择买入认购或者认沽,这是两个不同的合约方向,相当于看涨与看跌。那认沽期权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认沽期权

认沽期权是指期权的购买者在期权合约有效期内或行权日,拥有按执行价格卖出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权利,又称看跌期权、卖权选择权、卖方期权、卖权、延卖期权或敲出期权。

什么是认沽期权

当投资者买入认沽之后,需要你做一个选择,即选择做买方还是卖方。那对于买方和卖方来说,认沽期权分别意味着什么?

对于买方来说,认沽期权买方有权根据合约内容,在约定时间(到期日),以约定价格(行权价格)向期权合约卖方卖出约定数量的合约标的。认沽期权的买方,拥有的是卖的权利,不承担必须卖的义务,也就是说,可以卖也可以不卖。

对于卖方来说,认沽期权卖方有义务根据合约的内容,在约定时间(到期日),以约定价格(行权价格),向期权合约买方买入约定数量的合约标的。认沽期权的卖方,只有(根据买方的要求)买的义务,买有买的权利。认沽期权卖方可以通过卖出认沽期权获得相应的权利金收入。

买入认沽期权也是会有收益或者亏损的。

收益:当标的证券下跌时获得收益。标的证券价格下跌越多,收益越大,标的证券价格跌到0元时,收益达到最大值。

亏损:承担有限的损失。如果标的证券价格上涨,高于行权价格,认沽期权买方可以选择不行权,那么最大的损失就是其支付的全部权利金。

关键词阅读:ETF(交易所指数基金)期市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