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50etf是什么

文/pengsz2019-05-20 17:52:23来源: FX168财经网

上证50ETF的投资目标是紧密跟踪上证50指数,最小化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代码510050。

普通的投资者其实可以将上证50ETF看成是一只指数股票,它的价格约为上证50指数点位的千分之一。例如,当上证50指数为875点时,上证50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应约为0.735元;当上证50指数上升或下跌10点,上证50指数ETF之单位净值应约上升或下跌0.01元。

50etf是什么

上证50指数的权重数并不以成分股的流通股数为标准,而是根据不同的流通比例确定一个加权比例,这个加权比例均取所属区间的最大值,然后通过加权比例乘以总股本确定调整股本数,这个调整股本数才是最终的权数,然后根据市价与调整股本数的乘数得到调整市值,50家公司的调整市值总和除以基期的调整市值总和再乘以1000就得到了报告期的指数。

同按流通股比例计算相比,流通比例处于区间下端的成分股调整股数有了比较大的增加,其对整个指数的影响力有比较大的增加。

当上证50ETF的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偏差较大时,投资者即可利用申购赎回机制进行套利交易。比如,当上证50ETF的市场价格高于基金单位净值时,套利操作方法为:“申购上证50ETF基金份额-将基金份额在二级市场上卖出-买入基金股票篮”。套利收益约等于“(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基金单位净值)×基金份额数量-申购基金份额及卖出股票篮的交易费用”。

关键词阅读:ETF(交易所指数基金)上证指数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