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外汇敞口是什么意思

文/pengsz2019-06-18 15:42:39来源: FX168

敞口是什么意思?敞口即开盘的意思,指买入一种货币,同时卖出另一种货币的行为。其实敞口类似于金融风险,但又不等同于金融风险。“敞口”大的金融资产,风险不是很高。

敞口在金融市场中是什么意思?敞口主要源于资产、负债等方面。人们说敞口100万美元,意思是开盘100万美元,可指买入或卖出100万美元。“敞口”在金融领域的意思。敞口比较常见的说法就是对风险分析时用到的,表示对风险有暴露的地方。是企业实际可用于支付的信贷资金额度,银行账面贷款或承兑额度等于敞口额度与保证金额度之和。比如,给一个企业贷款10亿,其中8亿有外部担保,而其中2亿没有担保,那么我们就说风险敞口是2亿元。同样的说法也用于其他领域,期货等。

外汇敞口

一般来说,实际信贷额度大于或等于敞口额度,其差额依保证金比例大小而定。

“敞口”是指在金融活动中存在金融风险的部分以及受金融风险影响的程度。

外汇敞口是什么意思

外汇敞口主要来源于资产、负债及资本金的货币错配,以及外币利润和并表折算等方面。当在某一时段内,银行某一币种的多头头寸与空头头寸不一致时,所产生的差额就形成了外汇敞口。在存在外汇敞口的情况下,汇率变动可能会给银行的当期收益或经济价值带来损失,从而形成汇率风险。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投资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