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投资者故事】暖心奶爸“奚愚人节”的取经之路

文/曹卷卷2020-11-30 10:03:19来源: FX168

文:blue

说到取经,大家的第一反应大概就是西游记了,师徒四人一路上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历尽艰险,前往西天求取真经。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投资者的故事,他说他的交易之路就像西游记中的“取经之路”。不同的是,西游记里面的师徒四人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而他还在交易的路上继续探索......

初识“奚愚人节”是在今年第五届分析师评选的比赛中,他突出重围,取得好名次。于是我联系到他,想了解更多和交易相关的事情。“奚愚人节”这个名字挺特别的,出于好奇我问了下他这个名字的由来。他告诉我说,他的女儿单名一个奚字,愚人节那天出生,所以他就叫“奚愚人节”。这样的由来也是让人感觉既意想不到又透露着世间最普通但又弥足珍贵的温暖。

同样的行情不同的结果

“奚愚人节”刚接触这个行业的时候,非常憧憬。他跟大多数人一样,听着别人的故事,看着别人的单子,他觉得这些人好厉害,晒出来的单子感觉分分钟能暴富。于是他在这样的憧憬下,一股脑的投入进来,也梦想着自己一夜暴富,结果被市场“教训”得惨不忍睹。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是最开始的时候他是在朋友的带领下做EA交易,震荡的市场行情让他尝到了甜头,赚取了些许收益,让他觉得这套系统很成功。然后顺理成章的就暴富了么?恰恰相反,结果到后面行情走势一路单边,导致他交易账户亏损严重,就这么爆仓了。

同样的市场行情,百态的交易人生。其他人的“暴富”怎么到他这里就变成了“爆仓”?从此之后,他反而并不急于继续交易,而是停了下来,从心态上进行调整,看交易类的书以及交易心理学,反复看财经学院老师的直播和视频,查看财经网站上的新闻,然后进行分析,看看自己能否进行验证。

交易系统千万种,适合自己才重要

他说,其实这交易的“取经之路”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长之路,想要在外汇市场中生存,必须要找到自己的模式,很多时候别人的交易系统不一定适合自己的。最开始进入市场的时候,他每天都要交易,一天不做总感觉错过很多,每天看着K线上下波动账户里面的钱随着增减感觉非常刺激,可惜交易了一段时间发现账户里面的钱越来越少。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那些行情也就那样,看很多无聊的行情还不如把心思放在自己想要的行情上。

“奚愚人节”说,他现在更多的时刻是等待,等待着符合他的交易系统的行情就会出击,这样变相的提高了交易的胜率。做交易之前一定要想好,做这笔交易的逻辑是什么,止损点在哪里,哪个点位开仓,哪个点位止盈,盈亏比多少,仓位要多大等等一些问题。就算这笔交易亏损了也没啥,拉长了时间来看,根据你自己的逻辑,你肯定最后是赚钱的,前提是保证你的交易系统是合理的。

他做交易的时间不是很长,他总说自己只是刚刚入门级别,但是对这几年的交易之路还是有所感触的。他说,初期一定要大量的去阅读投资类的书籍,各种书籍反复的阅读和揣摩,总结交易亏损的原因,多多查看财经网上的宏观金融市场动态,听老师的分析和讲解,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去思考。

我在工作中看到了非常多投资者失败,甚至是惨痛的经历,有些已经远离市场、有些可能还在前往下一个投资的路上,听完“奚愚人节”的故事,我们特别想把这个故事分享给我们的读者和用户,同时也真心希望热爱交易、把交易作为生活一部分的投资者能够从中得到一些什么。当然,我们也会像以往一样,把我们认为能够提高大家在交易市场的生存能力的资讯和信息分享给大家。这不,在12月4-5日的亚洲交易博览(云展会)上,我们再次邀请到一批行业中的老师和优秀投资者,他们将在展会期间集中分享他们的投资之道,欢迎大家到时候登录收看和收听。

展会地址:https://www.asiatradingsummit.com/?utm_source=mtzxbj

同时,您还可以搜索“2020亚洲交易博览”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注:基于现在的疫情形势,这次展会完全在线举行,大家需要提前注册,开展时间是香港时间(同北京时间)12月4日8点,到12月5日24点结束,在此期间您都可以上线参展。如果您还有疑问,也可以登录上述地址咨询我们的客服。

关键词阅读:亚洲交易博览FX168财经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