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美国政坛大事——中期选举逼近 美元面临巨大风险

文 / TIER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于11月6日举行,对该国政治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其结果对金融市场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如果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国会分裂,那么美元涨势将面临巨大风险。

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国会分裂将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增加,政府祭出新经济刺激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其中一次国会选举与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同时举行,而另一次则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举行。在两次总统选举之间举行的国会选举,就是“中期选举”。

中期选举的日期大都在当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中期选举的实质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

10月份,媒体美元即期指数(媒体 Dollar Spot Index)上涨2.4%,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部分原因在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媒体美元即期指数 图片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不过,如果民主党人在11月6日的投票中控制了众议院,但未能在参议院获得控制权,那么美元走势可能面临阻碍。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人都希望共和党能够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因为这将有利于特朗普今后推行他的政策。

但据美国中文网此前报道,目前共和党的选情并不太乐观,而特朗普近期也在频频为共和党拉票。许多选举预测人士预计,民主党可能会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美国政治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认为,假如国会出现分裂,那么财政刺激和经济增长将有所减弱,也没有理由期待贸易政策会变得更友好,预计美债收益率和美元都面临一些下行风险。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Alan Ruskin也持同样观点。Ruskin预计美元将“小幅”下跌,原因是国会分裂可能给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的调查带来“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并可能削弱美国在贸易谈判中的地位。

分析师们表示,假如中期选举结果与共识相悖,可能引发美元汇率出现更剧烈的波动。

Phillips和Ruskin都表示,共和党大获全胜将扩大美元的涨势。对于Ruskin来说,如果民主党同时控制参众两院,这对美元来说“至少在一开始是负面的”。

Ruskin周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下周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如果民主党控制了众议院,共和党继续保持在参议院的优势,那么预计市场反应较弱且美元小幅走低,至少在最初阶段会如此反应。

Ruskin表示,如果共和党人继续掌控众议院和参议院,那么青睐的交易策略将是“广泛买入美元 ”。

他指出,在上述情况下,由于“可能非常乐观的股票反应”,ICE美元指数可能会创出2018年新高,美元/日元将向114中段上升。

Ruskin称,假如民主党人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那么预计“政治不确定性上升,有利于波动性”,但至少在最初略微不利于美元。假如出现这个结果,G10货币中最青睐的交易将是做多日元。

根据媒体周二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在上周的一波暴力事件背景之下重挫4个百分点,这是共和党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前景堪忧的最新迹象。

据截至10月28日一周的盖洛普民调,40%的美国人认同特朗普作为总统的工作表现。这一比率低于之前一周的44%,对于这项民调而言是异乎寻常的大幅下降。

更多美国中期选举新闻,可点击专题

校对:醉清风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