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劲爆!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暴增91.6万、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 失业率降至6.0%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周五(4月2日)8点30分,美国劳工部最新就业报告出炉,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劲增91.6万,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3月失业率降至6%,继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1.6万,预期增长65万,前值修正为增长46.8万;3月失业率降至6.0%,预期6.0%,前值6.2%。

针对3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称,3月份就业普遍增长,休闲和酒店、公立和私立教育以及建筑业就业增长最快。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7.9万人上修至46.8万人;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6.6万人上修至23.3万人。

此外美国劳工统计局称,美国3月份黑人失业率为9.6%,2月份为9.9%;白人失业率为5.4%,2月份为5.6%。

CNBC最新撰文指出,今年3月就业增长速度达到去年夏天以来的最快水平,原因是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积极的疫苗接种工作推动企业增加招聘。

 

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际,正值一系列其他指标显示,随着美国试图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经济增长更加强劲。全国各地的州和市在缩减产能一年后继续重新开放。

尽管采取了多项限制措施,企业的大部分业务活动已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跟踪显示,企业商业活动仅为疫情前水平的93.5%。

有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员工的工作时间和工作时间都大幅增加,酒店和娱乐方面都有显著改善。这些行业是受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但在过去两个月有所改善,因为政府放松了一些最严厉的活动限制。

与此同时,制造业正处于繁荣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3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达到1983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市快速上涨加上政府前所未有的刺激力度引发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不过美联储官员表示,任何通胀上升都将是暂时的。美联储正密切关注就业数据,但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再表示,即使就业市场最近有所改善,但仍远未达到促使美联储升息的程度。

路透社表示,美国雇主在3月份雇佣的工人比预期要多,受疫苗接种上升和来自政府的更多救济金的刺激,巩固了经济繁荣正在进行的预期。

受访分析师此前预计,3月就业人口将增加64.7万。失业率从2月份的6.2%降至上月的6.0%。失业率被低估了,他们把自己错误地归类为“有工作但没有上班”的人。

这份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标志着劳动力市场势将摆脱过去痛苦的一年。2020年3月的就业报告首次反映了强制关闭餐馆、酒吧和健身房等非必要企业,以及疫情对商业的冲击。

经济学家估计,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恢复疫情期间失去的2200多万个工作岗位。预计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就业增长将平均每月增加至少70万,再加上财政刺激计划和家庭在疫情期间积累的约19万亿美元超额储蓄,预计将释放一波被压抑的强大需求。

数据之后,美元一度冲至93附近,最高92.98。两名欧洲交易员表示,复活节假期可能导致外汇交易清淡,也可能导致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的强烈反应消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冲高后回落,回到1.7%下方。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走高,日内涨幅达2.5%。

此外,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拉升,道指期货涨0.3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45%,纳指期货涨0.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