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突发重磅!拜登的大动作来了:授权美国政府打击俄罗斯经济的任何领域 全球市场“风雨欲来”?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的大动作来了!美俄紧张局势料将大幅升温:美国官员称,拜登将发布行政命令,授权美国政府打击俄罗斯经济的任何领域。FX168今天早前已经撰文指出,这将是拜登政府对俄罗斯实施的第二轮重大制裁。周四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占上风,欧美股市多数上涨,汇市方面,交投清淡,美元继续承压,最低跌至91.49。现货黄金反弹,逼近1750关口。今天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有望引发一波剧烈波动!考虑到地缘政治局势的升级,全球市场眼下可谓是“风雨欲来”!

重磅突发!拜登的大动作来了:授权美国政府打击俄罗斯经济的任何领域

最新消息,美国官员:拜登将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银行参与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一级市场;限制俄罗斯主权债务是对俄罗斯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的直接回应。

拜登将发布行政命令,授权美国政府打击俄罗斯经济的任何领域;将美国买家从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一级市场撤出可能会提高俄罗斯的借贷成本。

美国此举还可能导致资本逃离俄罗斯,导致俄罗斯货币贬值;新的行政命令授权美国在必要时增加对俄罗斯主权债务的限制。

美国官员还指出,最新的行动并没有禁止美国金融机构进入俄罗斯卢布计价债券的二级市场。美国向俄罗斯发出信号,“我们可以选择以一种更有力的方式升级”。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将宣布对六家支持了对美国联邦机构和公司进行网络攻击的俄罗斯公司实施制裁。美国将驱逐10名俄罗斯情报官员。美国的银行将被禁止从俄罗斯央行、国家财富基金和财政部直接购买俄罗斯政府债券。

FX168早前在一篇报道中指出,拜登政府在数周之前就已经预示了这些制裁措施,这将是针对克里姆林宫去年黑客入侵(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太阳风黑客入侵事件)而宣布的第一次报复性行动。

据悉,在那次入侵中,俄罗斯黑客用恶意代码感染了广泛使用的软件,使他们得以进入至少9个机构的网络。美国官员认为,这是一次旨在挖掘政府机密的情报收集行动。

除了那次黑客攻击,美国官员上个月还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授权影响力行动帮助特朗普竞选连任失败,尽管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或其他任何人改变投票或操纵结果。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对普京说,在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后,他们第二次呼吁“缓和紧张局势”,并称对于俄罗斯的入侵和选举干预,美国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

在上个月的一次电视采访中,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普京是一个“杀手”时,拜登回答说“我愿意”。他说,美国“滚向”普京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普京后来召回了他的驻美大使,并指出了美国在二战中奴隶制和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以及对日本的原子弹轰炸。

全球市场风雨欲来?

在俄罗斯于乌克兰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似乎会再度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有可能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疫苗接种等等……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走高。伦敦股市开盘后不久,富时100指数上涨0.3%,而德国DAX指数上涨0.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

(图片来源:CNBC)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纪录高位后收低。标普500期货和道琼斯期货早盘上涨0.3%,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4%。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下图:

(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三华尔街的主要新闻是Coinbase的上市。这家加密货币公司通过直接上市进入纳斯达克(Nasdaq),交易开始时股价飙升。该公司的市值一度达到1000亿美元,但随着股价跌至比开盘价低14%的水平,当天收盘时的市值为860亿美元。Coinbase的股价仍远高于上市时设定的每股250美元的参考价格。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Reid和他的团队表示:“Coinbase活跃的上市使美国交易中又一轮小幅走高,随后出现小幅避险。”周四,人们的注意力将集中在美国新的失业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上。两者都将在香港时间20点30分公布。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更有可能影响市场走势。”“在过去12个月里,美国消费者的支出模式越来越受到发放刺激支出的驱动。

“3月份签署的每人1400美元的新刺激计划……预计将产生与1月份类似的影响。这种新的乐观情绪有望在另一个强劲的月份体现出来,预计零售销售将平均增长5.8%左右,比扭转2月份3%的下降趋势还要多。”

汇市方面,整体交投清淡,不过美元似乎仍然承压,FX68此前指出,美元承压的同时关键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依然徘徊于1.63%附近。

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在他演讲,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经济正进入一个快速扩张的阶段,并表示美联储将考虑升息时,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是“有效地完成”和通货膨胀出现“有望适度突破2%。 ”

美元指数跌破92支撑并进一步走低。美债收益率回撤以及美国再通胀/疫苗交易热情下降导致美元走低。下跌方面,下一支撑位于91.56,然后为91.30和91.03(100日SMA)。

黄金:现货黄金涨超10美元,回到1750美元/盎司下方附近。美元指数走弱,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回落,这推动了金价的上涨。

StoneX Group分析师Yingtao Jin表示,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显现出其愿意忍受通胀升温,这使得美元走弱,对黄金利好。

Axi首席全球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黄金仍然陷于震荡区域,除非突破1765美元/盎司,不然无法冲高。

Phillip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表示,尽管今年以来黄金的表现对比去年大幅走弱,并且技术面也偏向空头,但金价出现修正仍然被视为买入机会。

CNBC报道指出,周四早盘,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美国将公布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月度零售销售数据。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61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297%。

美国劳工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点30分公布上周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在截至4月10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首次增加71万人。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也将公布3月份零售额,预计该数据将跃升6.1%,而2月份的降幅为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