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突发行情:美元再跌破91、黄金势将攻上1800、比特币“崩盘”…… 拜登提议震动全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3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谨慎,欧洲股市悉数下跌,美国股指期货温和上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遭遇大幅抛售,跌破91关口,欧元/美元反弹至1.2050上方;在美元下挫之际,现货黄金再度上攻至1790上方,最高触及1792.33美元/盎司。加密货币市场惨遭雪崩,比特币一度崩跌至48000美元下方。消息面来看,周四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拜登将下周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冲击市场情绪,引发欧美股市等风险资产杀跌;不过在投资者逐渐消化之后,市场可能还将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疫苗,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最新消息称,在印度新增确诊病例再度创下全球纪录高位之后,日本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日本政府今天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指出,欧洲股市周五开盘走低,受到前一天美国股市抛售的影响。伦敦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不久下跌了0.3%,巴黎CAC 40指数下跌了0.1%,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了0.3%。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在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计划采取严厉的新增税措施后,华尔街主要股市在隔夜收盘时均下跌0.9%。《纽约时报》报道称,拜登政府计划提高最高税率,并将最富有的美国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

“虽然有人可能会说,增税的前景永远都不受欢迎,关键税率翻倍的可能性更大,但在国会各占一半席位的情况下,这种性质的提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没有。”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

“不过,在这种高度不确定的时期,在已经非常震荡的一周,不需要太大的恐慌就会出现一点获利回撤。”

针对美国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在昨日的抛售之后,美国股市似乎找到了一些支撑。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期货早盘上涨0.1%,纳斯达克期货持平。截至发稿,美国主要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增税计划不仅引发了股市波动,还严重打击了加密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坊都下跌了约10%,而其他加密货币遭受了更大的损失。Coinbase在纽约的股价下跌了6%。资本利得的任何增加都意味着加密货币投资者要缴纳更高的税。

综合FX168稍早前报道,自4月22日开始至4月23日欧市早盘,比特币接连跌破55000、54000、53000、52000、51000、50000、49000、48000等八大整数关口,跌超7000美元……

据比特币家园网,近24小时内,共有383739人爆仓,爆仓资金26.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5.60亿元。CNBC报道指出,数字货币市场在24小时内蒸发了2600亿美元!

报道称,周五,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暴跌,导致加密货币市场价值蒸发超过2600亿美元。除了比特币之外,以太坊跌至2202.05美元,跌幅超过11%。根据价格跟踪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第五大加密货币瑞波币下跌了22%以上。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业务发展主管Vijay Ayyar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股市也出现了更大范围的下跌,这可能会影响到所有风险资产。”

不过,加密支付服务公司BCB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von Landsberg-Sadie表示,拜登提议加税对所有市场都产生了冲击,尽管如此,加税对股市的冲击可能会持续,但加密货币很可能不会长期受到影响。

其还表示,加密货币市场与其他市场的区别在于,越来越多的大规模加密货币买家无意退出市场。他认为,比特币周五的下跌是对拜登加税的“过度反应”,比特币的下一个高点可能会反弹到7万美元以上。

汇市方面,美元抛售压力再度恢复,跌破91关口,最低来到90.96。技术面来看,美元有可能触及迄今为止的月度低点90.90/85。如果卖盘冲动进一步升温,则短期内进一步回调并再度测试90.00心理关口,甚至达到2月低点89.70/65区域。

在美元再度下挫之际,金价反弹至1790上方,本周势将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Axi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拜登加税的假话影响了债券投资者,收益率因此走低,这提振了金价走高。“眼下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美联储下周利率决议的走向。”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突破1760-65美元阻力位区域的强劲走势证实了双底突破,并支撑了近期进一步上涨的前景。看涨的技术指标加强了这一建设性设置,这些指标仍远未处于超买区域。

因此,很有可能随后突破1800美元关口,逼近1815-16美元的阻力位。后者正好与1959-1676美元跌幅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重合,如果这一水平得以清除,将为本月初以来的近期升值走势奠定基础。

拜登加税提议吓坏全球?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综合FX168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综合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以此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 

这项计划是白宫推动对美国税收制度进行全面改革,让富人和大企业缴纳更多税款的努力的一部分。据消息人士本周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

这将是自1913年开征资本利得税以来的最高税率,资本利得税大多由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支付。该消息引发华尔街股市大幅下挫,指标标普500指数在午后早些时候一度下跌1%,创逾一个月最大跌幅。

不过路透社也在报道中指出,任何这样的税率上调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实施,目前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在国会占微弱多数,共和党人不太可能支持这样的提议。

对冲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如果这个提案有机会通过,股指会下跌2000点。”

Wealthspire Advisors驻纽约资深副总裁Oliver Pursche表示,美国股市年初以来大涨,也可能促使投资人暂时歇息,直至加税计划更加清楚为止。 “过去几周,市场表现吃力。这是投资者进行获利回吐的另一个原因,”他说。

“一些交易员在寻找锁定获利的理由,他们可能选择将增税计划作为一个催化剂,”外汇经纪商OANDA的资深分析师E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消息人士称,具体细节将在下周拜登向国会发表讲话前公布。白宫新闻秘书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拜登总统将在下周三向国会发表讲话时讨论这项”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但她拒绝就任何细节置评。

新冠肺炎形势严峻:印度新增确诊病例再度创下全球之最,据印度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3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730例,再次打破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最高记录。

印度首都的医院发出警告称,医院的氧气供应只够使用几小时。新德里副首席部长称,部分医院氧气已经耗尽,“未来一段时间内,拯救生命会变得更加困难”。印度其他地区的医疗系统也面临巨大压力。

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美联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向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个都府县发布基于应对新冠疫情修改后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报道称,这将是继今年1月之后第三次发布。

日本共同社此前称,根据政府22日制定的具体措施草案,将向提供酒类的餐饮店要求停业,除了维持社会生活所需的部分外,活动将原则上采用无观众方式。对于地铁及巴士等交通企业,还写入了要求周末和休息日减少班次、工作日末班车提前的方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