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超“火热”非农来袭!鲍威尔携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金融市场大事不断:美联储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维持鸽派立场,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引发再通胀交易升温,与此同时,印度疫情几近失控令人不安,这给复苏交易带来隐患。

市场表现来看,美元本周遭美联储鸽派立场打击,不过强劲数据扶助美元攀升,重新站上91关口,非美货币则大逆转下跌;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770美元附近,仍未突破关键的1800关口。美股本周也表现平平,整体微跌。

展望下周,极为“火热”的非农就业报告或出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携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是重中之重。周一主要关注法国、德国、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以及美国3月营建支出、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周二将迎来美国3月贸易帐以及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数据;周三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是关注重点,还需警惕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周四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出炉。周五将迎来当周重头戏——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可能极为火热,市场对其寄予厚望。

经济学家说,在3月份增加91.6万个就业岗位后,4月份的就业人数很可能达到100万人。杰富瑞(Jefferies)经济学家的预估介于70万左右到210万之间。

据道琼斯(Dow Jones)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失业率将从6%降至5.8%,新增就业人口或达到97.8万人。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美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露面。

香港时间周二凌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一项线上年度座谈会中发表讲话;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社区发展发表讲话。

香港时间周三凌晨,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将戴利发表讲话。周三晚间,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计划在一场有关美国与全球经济的会议中,就当前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香港时间周四凌晨,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周四晚间21: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在线活动中发表开幕与闭幕致词。

另外,香港时间周五04:00,美联储公布2021年5月金融稳定报告。

除了美联储外,下周澳洲联储周二将公布利率决议。周四晚间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货币政策报告;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五将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方面,下周关注G7外长会议,将于下月4至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另外,印度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值得关注。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5.03

周一

15:50-16:00

法国、德国、欧元区4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G7外长会议举行

中国、日本及香港因假期休市

22:00

美国3月营建支出、美国4ISM制造业PMI

 

 

 

5.04

周二

16:30

英国4Markit/CIPS制造业PMI终值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02:1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12:30)

中国、日本因假期休市

20:30

加拿大3月贸易帐、美国3月贸易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社区发展发表讲话(02:20)

 

 

22:0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5.05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17:00

欧元区3PPI

 

 

 

20:15

美国4ADP就业人数变动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01:00)

 

中国、日本、韩国因假期休市

22:00

美国4ISM非制造业PMI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21:30)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5.06

周四

17:0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03: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货币政策报告(19:00)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致词(2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待定)

 

5.07

周五

 

09:45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14:00

德国3月季调后贸易帐

澳洲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09:30)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4月失业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18:00)

美联储公布5月金融稳定报告(04:00)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