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美元空头危险了!美联储内部传出“鹰”声,本周多重考验驾到 欧洲疫情曝重要消息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踏入5月的首周,欧股反弹走高,英国市场因假期休市。美元目前略有下跌,逼近91关口,本周有众多全球经济数据出炉,其中包括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对5月份的美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现货黄金反弹触及1780美元。市场今日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欧洲股市在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涨,英国因公共假日休市。

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分别上涨0.6%和0.5%,意大利FTSE MIB指数上涨0.12%。

(来源:CNBC)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股价上涨3.4%,此前该公司表示将提供100多个度假目的地的航班。与此同时,德国健康科技公司西门子公司(Siemens Healthineers)股价上涨1.2%,该公司周一上调了全年销售额和利润预期。

据最新消息,欧盟发布非必要旅行的新规。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将放宽对前往欧盟的非必要旅行的限制,提议结束对欧盟疫苗接种者的旅行限制。

欧盟委员会提议,不仅允许所有来自新冠疫情状况良好国家的人,而且允许所有接种了欧盟批准的最后一剂疫苗的人出于非必要原因进入欧盟。

在欧洲股市上涨之前,其他地区在隔夜交易中也出现了类似的积极趋势,美国股指期货目前小幅走高,投资者正为5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做准备。

(美股期货 来源:福克斯)

尽管上周五美股走软,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4月份实现了连续第三个月的上涨,涨幅超过5%,因为投资者押注经济将从疫情中大幅复苏,利润也将大幅回升。

花旗分析师相信,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水平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变种虽然在预期中,但不太可能引发第二次疫情。到2022年,世界经济可能会进一步增长。美国基建计划支出的加快具有刺激性,对经济的影响是“净正面”的,但美国股市在2020年和2021年迄今(截至4月22日)的表现表明,回报可能更为有限,且高水平的投机交易增加了短期风险。

美元继最近反弹后处于守势,目前愈发逼近关键的91关口,本周开局投资者态度谨慎,等待多家央行召开政策会议和重量级美国经济数据出炉。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27日的一周中,美元净空仓从前一周的81.2亿美元增至102.7亿美元,与这些空仓相关的买入停止单可能增加,这加剧了轧空风险。

本周,美国将有多项数据出炉,料将显示经济力道强劲,特别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和4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周一稍晚公布的PMI料将显示美国的企业活动加快。

另外,鲍威尔将于周一稍晚发表讲话,之后本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五呼吁尽早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认为通胀大涨并非暂时性。

数据方面,本周关注焦点将在于周三公布的美国制造业调查以及周五的4月就业报告。市场预期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97.8万个,得益于消费者花费刺激支票以及经济进一步开放。失业率料为5.8%。

但分析师表示,无论数据好于还是逊于预估,市场对反应殊难预料,因为投资者已开始担心,强劲的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撤出支持。

“数据太好了会有风险,”墨尔本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好的数据会造成一种整体上的避险氛围,就如同交易员消化了升息预期,美元会上涨,”他补充说,“ 我认为市场即将到达这样的阶段,真正好的数据可能开始变成利空。”

Bleakley Advisory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表示,非农数据很重要,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明,仍等待美国经济有很大进展的证据,非农数据若远胜预期,市场将关注美联储会否改变货币政策。

富国银行利率总监Michael Schumacher相信,如果就业数据强劲,分析员势必修订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看法。

除了就业数据外,通胀数据也是美联储关注焦点。美国上周五公布的4月个人开支物价核心指数按年升1.8%,如果有关升势持续,更能打击市场对于联储局维持低利率水平的信心。

在美元承压回落之际,现货黄金保持坚挺姿态,目前交投在1780关口附近,等待进一步的方向。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日本和印度的疫情情况仍是市场参与者的一大隐忧,因此推升了避险资产的需求,其中包括黄金。”策略师Margaret Yang称,她并称美债收益率回落为黄金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