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资金涌入美元!市场情绪剧变:所有资产都遭遇抛售?这一“恶魔”或吓坏全球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急剧降温,欧美股市多数下挫,且盘中一度加速杀跌,汇市方面,美元全面反弹,最高触及91.39;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下挫;现货黄金延续此前自逾两个月高位下跌的势头,目前徘徊于1785附近。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之际,市场忧虑在央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通货膨胀(“通胀恶魔”)可能会突然袭击,尤其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这也引发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追踪23种原材料价格变动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周一上涨0.7%。该指数处于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从疫情中复苏,各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短缺迹象,从铜、石油到木材,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大幅飙升。彭博(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连续三周加大了对大宗商品期货的看多押注。本周,市场聚焦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等事件。

针对通胀,FX168此前也在文中指出,美国银行称,“短期恶性通胀即将到来”!上周,在最新的业绩电话会议上时,美国银行表示:“系好安全带!通货膨胀在这里”,并展示一个图表,显示了在收益电话会议上提到“通货膨胀”的次数呈爆炸性增长:

该行指出,从绝对角度看,2011年以来,(通胀)提到的数字飙升至接近历史高位,至少表明未来将出现“暂时的”恶性通胀。恶性通货膨胀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是“暂时性的”。

欧美股市:情绪急剧降温,欧洲股市多数杀跌,且主要股指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幅超过或接近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CNBC)

Yahoo finance早前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二开盘走高,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继续缓慢地向常态靠拢。伦敦股市开盘后,富时100指数上涨0.76%,法国CAC指数上涨0.36%,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02%。

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证实,英国仍将在6月21日前放松所有限制,包括新冠肺炎疫情要求人们保持至少一米距离的社交距离规定。

在一次对哈特尔普尔的竞选访问中,他说:“我们确实希望在5月17日开放一些,但我不认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希望看到疾病从其他地方涌入。我当然不喜欢。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强硬,我们必须尽可能谨慎。”

根据最新的政府数据,英国约有345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冠状病毒疫苗,1550万人接种了第二剂。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本周的选举,苏格兰选举将于周四举行。选举结果可能对金融市场和英国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尤其是如果苏格兰民族党赢得多数席位的话。

这是因为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所在的政党和绿党希望就苏格兰独立问题举行第二次公投,目的是让独立的苏格兰尽快重新加入欧盟。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08%,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01%,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15%。截止发稿,美股主要股指期货跌幅有所扩大,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在美国,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贸易“重新开放”,投资者预计股市和行业可能会从某种常态的恢复中受益,”Interactive Investor的Richard Hunter表示。

“这进而给科技股带来了一些压力,尽管它们的盈利数据基本上乐观。随着封锁期的消退,它们最近在大流行市场取得的成功的规模受到质疑,科技股的估值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审视。”

由于中国和日本的公共假期,亚洲股市交易减少,但多数股市走高。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收高,前一天美国股市领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6%。日本和中国内地股市周二因节假日休市,抑制了整个地区的交易量。

汇市方面,正如FX168此前文中提及的那样,美元指数重拾上行动力,并在周二的反弹中锁定91.30区域的日内高点。美元指数在本周初出现温和的回调后恢复上行,并重新突破91.00关口,目前在周内高点和20日移动平均线附近徘徊。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反弹的说法似乎已在投资者中重新浮现,并继续维持美元的良好人气。美元指数4月的大幅回落似乎在90.40区域(4月29日)获得良好支撑,并在该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势反弹,突破91.00大关。

关于美国经济即将全面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最近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与此同时,国内基本面的强劲势头、坚实的疫苗推出以及市场对预期缩减购债规模的再次讨论也在支撑着这种乐观情绪。

黄金:对于金价的下滑,路透社指出,金价周二从逾两个月高位下跌,因美元反弹降低了黄金的避险魅力,且投资者揣测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可能会促使央行升息。

“美元强劲是金价出现小幅修正的主要原因,”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说,他还补充称,美元持续强劲可能会压制金价。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可能测试每盎司1802美元的阻力位,若突破,将涨向1816美元。

技术面来看,4小时图显示金价受阻于1800美元附近,形成纺锤线形态,表明先前趋势将反转。金价跌破1788.87美元将加剧跌势。空头首个目标将指向1780美元的水平支持区域,然后将指向1775美元阻力转为的支撑区域。最终,金价再度测试周一低点1767.44美元。

MACD指标位于中线上方,不过看涨动能消退。 MACD动能任何上涨将令金价重返1790美元,然后为周一高点1798.02美元。突破1800美元将关注2月23日高点1816.07美元。

加密货币:今天以太坊继续飙升,创下了3456.57美元的历史新高,这种加密货币延续了今年上涨约360%的涨势。此外,狗狗币价格一度冲破0.5美元,创下纪录新高。

Coingecko数据显示,狗狗币市值现已超越瑞波币市值,位列第四。狗狗币市值现报689.42亿美元,XRP市值现报670.26亿美元。

有机构分析指出,狗狗币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未来也没有遇到重大阻力,冲上1美元/枚的计划似乎不可阻挡。加密货币爱好者再次对狗狗币产生了极大兴趣,并将其价格推至新高。

上周,加入狗狗币网络的新地址数量显著增加了30%。类似地,活跃地址的数量也出现了44%的上升,这表明投资者正在以当前的价格购买狗狗币。

标普道琼斯指数推出包括标普比特币指数在内的加密货币指数系列。标普比特币指数、标普以太坊指数和标普加密货币超大盘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