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一切都在暴涨!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美元、黄金再破位逼近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1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在上周五远低于市场预期的非农之后,市场押注美国将延续超级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刺激。这也可以解释今年以来全球市场为何上演了疯狂的通胀交易:几乎所有大宗商品资产都在暴涨,铜、铝、钢铁、煤炭、铁矿石、热卷、农产品等等……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史无前例的流动性,就是大宗商品暴涨的基本面,再加上原材料、运输以及人工成本的极力推动。在通胀“恶魔”席卷全球之际,美联储官员们都仍然坚信通胀上升是暂时的。有分析指出,一旦美国银行此前警告的短期恶性通胀到来,这势必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一开盘后涨跌互现,因为英国将在5月17日进入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解除封锁路线图的下一阶段。由于英镑走强,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上涨了0.06%,而法国CAC指数下跌了0.09%,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01%。截止发稿,欧洲股市走势如下所示:

(图片来源:CNBC)

上周末,英国首相表示,由于英国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感染率达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下一阶段的放松封锁将按计划进行。英国人将被允许在室内用餐,同时恢复有限的国际旅行。

“这些数据反映了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情;我们不会让病毒打败我们,”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

“目前进一步开放的路线图仍在轨道上,我们成功的疫苗接种计划仍在继续——英国超过三分之二的成年人现在已经接种了第一个疫苗——我们现在可以期待谨慎且不可逆转地开放。”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随着贸易重新开放继续反映出人们对大流行后前景的乐观情绪不断改善,市场似乎变得公平。”

周一,由于铜、铁矿石、镍、锌和钯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矿业公司也帮助推高了伦敦基准指数。综合市场走势来看,今天亚市通胀交易火爆,中国的有色、黑色期货全线大涨:铁矿石、焦煤、玻璃、线材、螺纹、热卷涨停,沪铜、国际铜、焦炭、郑煤涨逾4%。

中国大商所发文称,近期,市场运行不确定因素较多,大宗商品,特别是焦煤、焦炭和铁矿石价格波动较大。请各市场主体理性合规参与,防控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外盘来看,普氏62%铁矿石早盘上涨10%以上,创下每吨226美元的新高。上周,该品种历史首次突破200美元大关,伦敦期铜今天达到10698美元,5月已突破2011年2月创下的10190美元的纪录高位。今年迄今,铜价已涨超20%。

近日,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CEO Ivan Glasenberg表示,铜价的飙涨还远未结束,他预计铜价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还将再上涨50%。

除此之外,从原材料、人工和运输成本的提高都推升了大宗商品的涨价,而上游大宗商品涨价逐渐向下游传导,从而导致消费者为商品涨价买单,进而引发通货膨胀。

平安证券指出,大宗商品的价格逻辑可以用一个简单公式来表示:弱美元+宽信用+强复苏=商品牛。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以美元为计价单位,所以二者之间存在“跷跷板效应”:美元贬值,则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反之亦然。

在通胀交易火爆之际,高盛称,除了强劲的微观信号,“对于大宗商品资产类别的理想情境似乎正在以下的基础之上形成,其中包括温和走强的美国经济增长、(除美国外)全球经济增长的追赶、舒缓的美国薪资压力以及美联储的鸽派基调”。

Sabine Schels、Daniel Sharp和Jeffrey Currie等分析师在5月7日的报告中称,这种环境“是大宗商品的一个甜蜜点,通胀开始上升,而货币政策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又不会收紧”。

高盛继续看多大宗商品市场,尤其建议投资者继续做多铜、铝、原油和天然气。高盛表示,大宗商品通常不会直线上涨,除非处于需求被破坏的极端时刻,而在这种时刻,价格可能会爆炸式上升。

高盛认为,尽管对美国经济增长见顶的担忧仍在,但大宗商品的表现依然强势,且远超其他风险资产,这强化了他们对做多大宗商品的呼吁,并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大回报,并预计彭博大宗商品宽基指数(BCOM)在未来12个月内的回报率将达到6.8%。

据报道,券商开源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劳动力成本飙升,从源头上推升核心通胀,发达经济体在疫情爆发后的大规模“发钱”,使企业不得不大幅提高工资水平。疫情导致商品供需关系失衡,放大经济修复过程中的涨价压力。

对于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不会让央行改变原本降低借贷成本的政策。

美联储认为,目前通胀可归因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供应链中断,通货膨胀是由供应驱动的。但实际上,通胀正在向需求侧转移。因为随着财政刺激措施和失业救济金的不断增加,以及疫苗接种的不断推进,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和购买能力正在复苏。

此前zerohedge撰文指出,美国银行警告称,短期恶性通胀到来,有分析指出,在全球史无前例的流动性泛滥之际,大宗商品价格的疯涨,料将演变成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美股期货: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04%,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21%,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26%。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创下收盘新高。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下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Hunter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进展的步伐一直很快,两大主要指数与此前发行的科技股之间出现了差距。由于从成长型转向价值型,科技股一直承受着一些压力。”

道琼斯指数今年累计涨幅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7%,纳斯达克指数则只涨了6.7%。亚洲股市周一也主要上扬,受到周五美国股市反弹的鼓舞。美国公布的就业报告未能达到预期,这向投资者表明,利率或将维持在低位。

汇市方面,在市场押注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的货币之际,美元料将继续承压,FX168此前报道指出,美元指数承受着额外的下行压力,可能跌破90支撑位。在4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对美元新的悲观前景有所加剧,同时也打击了围绕美国经济即将全面复苏的人气,

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指数突破91.06(100日移动平均线),将为升向91.43和91.90(200日移动平均线)打开大门。而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90.10,然后是89.68和89.20。

在美元遭遇抛售之际,金价上攻势头依然强劲,日内最高触及1842.58美元/盎司,有望冲击1850的关键位置。华侨银行分析师预计,1800美元现在似乎是黄金新的支撑位,我们预计,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糟糕的背景下,短期内黄金的买入兴趣将上升。

非农报告带来的冲击是,我们认为黄金可能在短期内出现购买需求,因为投资者提高了对冲潜在风险的需求。预计阻力位在1850美元/盎司,即200日移动均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