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惴惴不安”:全球聚焦的经济数据马上出炉!市场劲爆行情来袭:黄金恐有大破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2日),美东时间8点30分,全球市场都在等待的经济数据--美国4月CPI报告将出炉!在通胀恐慌引发了市场抛售之际,投资者尤其关注美国的CPI数据。FX168此前报道指出,CNBC称,预计4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涨3.6%,这将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对于一个已经被通货膨胀的幽灵吓得心惊肉跳的市场来说,如果CPI显示出比预期更大的增长,尤其是在上月的数据中,那么它的重要性将会增加。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市场可能会有下意识的反应。”但他表示,美联储将从容应对更高的通胀数据,而这一突然增加应该是暂时的。

经济学家一直预计,4月份的数据将显示同比大幅增长,以解释去年的基数效应。去年,疫情爆发和经济关闭导致价格疲软。美联储坚称,通胀回升将是暂时的。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说,他预计整体通胀率将在5月份达到3.9%的峰值,6月份才会开始回落。他预计4月份的增幅为3.6%。Cummins称,"我认为如果存在风险,那可能是对核心的正面影响。"“我们将看到基数效应比3月份更普遍。”

CPI报告出炉之际,市场对通胀的预期一直在上升。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Peter Boockvar表示,市场预期未来5年的平均通胀率将达到2.71%。Bleakley首席投资官Boockvar表示,"这些通胀数据目前面临上行风险,认为这种风险不是暂时的。"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称,通货膨胀是“暂时的”。不过,Peter Schiff一直在说,美联储的央行行长们实际上不能说出有关通胀的真相,因为即使他们承认这是一个问题(而且确实是一个问题),他们对此也无能为力。

道明证券表示,认同美联储官员的说法,即不要过早武断“暂时性”因素,但二手车价格飙升,加上与重新开业相关的机票和酒店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导致4月核心CPI月率大幅上升,而年率则受到基数效应影响。我们的预期是整体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分别录得3.7%和2.5%,均高于3月的2.6%和1.6%。

野村证券也表示,在美国CPI公布之前,野村证券的分析师指出,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有些过度。自上个月末以来,美国十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增长14个基点至2.54%,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同期美国十年期国债名义收益率仍基本没有变化。许多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通胀的上升是暂时的,而隐含通胀预期的上升不会导致美联储提前讨论缩债措施。

市场走势:今天欧市盘中,欧洲股市多数反弹走高,美国股指期货暗示还将今天还将低开。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在美国通胀数据发布前,欧洲股市多数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表现优于预期,得益于好于预期的GDP数据。

报道指出,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度收缩了1.5%,略高于伦敦金融城预测的1.6%。3月份经济增长也反弹了2.1%,这比预期的反弹要强劲得多。

Deepbridge Capital管理合伙人Ian Warwick表示:“今天公布的月度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出现了自2020年8月以来最快的月度增长,进一步证明英国经济正以显著的速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尽管英国在1月初恢复了封锁,但股市还是出现了轻微下滑和快速复苏。整个第一季度,限制措施依然存在。富时100指数和富时250指数开盘时均上涨0.3%。

尽管富时指数涨幅不大,但该指数的表现优于欧洲其它地区。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涨跌不一。投资者的注意力集中在通货膨胀上。周三的官方数据显示,德国通胀率为2%,法国为1.6%。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人们担心,不断飙升的通胀可能迫使各国央行提高利率,结束有利于企业和股价的廉价资金时代。这些担忧引发了周二的全球抛售。由于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的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市场预计通胀率将达到3.6%,远远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期货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期货下跌0.3%,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4%。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经纪商Axi分析师Milan Cutkovic:市场几乎一致认为4月整体CPI会大幅上升,交易员将密切关注美债市场,而潜在的美债收益率上升或对美股构成压力。

汇市方面:由于通胀恐慌引发了全球风险资产大抛售,亚太、欧洲、美国股市都遭遇了严重的卖压。今天,市场聚焦美国将公布的4月CPI报告,有望再度引发恐慌性的交易!

针对近日的市场下挫,X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说,“这波抛售没有明显的诱因,”“看起来像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包括通胀担忧卷土重来、以及一些市场参与者选择估值更合理的个股并出脱所有估值过度的仓位。”

在股市大跌之际,汇市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股市下跌几乎没有帮助推动任何避险资金涌入美元。“最近两天不同寻常的是,股市焦虑并未给美元带来明显的提振,”加皇资本市场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 Tan称。

“不过,尚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一种新的市场范式。俗话说,一燕不成夏。”Tan补充说。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价格肯定在上涨,而且在许多行业和地区都很明显。价格上涨的持续时间尚不清楚。”

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位于窄幅区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跌至1.6235%, 与疫情前2%的水平相去甚远。美联储预计通胀将上升,但联储官员称通胀短暂上升是由于短期性因素和基数效应。

“结果就是,美联储仍远未达到年均通胀率为2%的目标。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促使我们认为美元下行趋势未变的原因之一,”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Carol Kong说。

黄金:尽管市场预期CPI将大幅增加,但是如果出现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则将缓和通胀担忧并打压美联储的缩减和收紧预期,这可能引发对黄金的新一轮需求激增。如果,日内收盘于200日均线1850美元上方将激发指向1900美元关口的看涨押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