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新冠疫情“突然”恶化!?市场聚焦这份经济报告:美元或卷土重来、金价小心破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4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升温,欧美股市悉数走高,汇市方面,在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报告公布之前,美元遭遇抛压,最低跌至90.43;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趁机反弹;现货黄金回升至1840左右。在CPI、PPI等“劲爆”的通胀指标出炉之后,市场对于通胀担忧急剧升温,不过随着投资者的逐渐消化(部分原因在于基数效应),市场情绪缓和。今天全球市场再度关注美国的重磅经济数据--美国零售销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有望引发短线波动!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五上涨,尽管担心印度冠状病毒变种在英国蔓延,但伦敦基准指数开盘后回升至7000点以上。富时100指数早盘上涨0.72%,法国CAC指数上涨0.54%,德国DAX指数上涨0.6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尽管英国官员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在英国蔓延的担忧日益加剧,但是该国股市仍出现反弹。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记录了1313例所谓的印度变异病例,根据昨天公布的数据,现在的病例是5月5日之前的两倍多。

卫生和社会保障部(DHSC)表示,部长们“不能排除在地方或地区层面重新实施经济和社会限制,如果有证据表明,这些限制对于遏制或抑制疫苗逃逸的变体是必要的”。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有必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行动。”

英国放松封锁的下一阶段将于5月17日实施。人们将被允许在室内会面和交流,包括在酒吧、餐馆和电影院。一些专家呼吁,由于印度变种病毒的传播,星期一的放松政策应该推迟。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57%,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50%,纳斯达克期货涨0.77%。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虽然美国市场成功扭转了周三的部分跌幅,但值得注意的是纳斯达克的反弹落在了后面,这一迹象表明,我们本周迄今为止看到的下行倾向可能还没有完全结束。”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说。

今年迄今为止,纳斯达克指数仅上涨了1.8%,而主要指数也有所回升,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1.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9.5%。在数据方面,交易员将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4月份最新零售销售数据。市场普遍预期销售增长约1.1%。

亚洲股市周五上涨,此前美国股市扭转了连续3天的下跌势头,科技股和银行股推动股市全面上涨。大型半导体制造商的股票领涨亚洲,几乎所有市场都开高。

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2.3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16%。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78%。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股价上涨,推动首尔股市上涨。这两家公司宣布计划扩大在芯片生产和开发方面的投资。

汇市方面,在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美元指数遭遇抛售,最低跌至90.43。FX168此前报道指出,在数据公布之前,美元的上行势头失去了进一步的牵引力,并在本周末将美元指数拉低至90.50区域的两日新低。

在周四从91.00点附近回落之后,美元进一步回吐涨幅,并跌至两天新低。事实上,市场参与者消化了(周三公布的)4月份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围绕美元的人气似乎有所下降,使得风险综合体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

技术面来看,现在,美元指数面临下一个支撑位89.98,然后是89.68,然后是89.20。上行方面,突破90.90将为91.07(100日移动平均线)打开大门,最终为91.43。

根据FXStreet的分析师Yohay Elam的说法,目前的平静很可能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美国4月份零售额数据预计将再次增长。虽然再涨9.8%的可能性不大,但任何扩张都可能重新点燃对美元的追捧。

密歇根大学将公布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经济学家预计,信心将再次上升。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将关注该报告的通胀预期部分。任何上涨都可能提振美元。

东南亚疫情恶化……

除了美国经济数据之外,正如上文提到的额英国疫情也出现恶化迹象:最新消息称,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英国必须放弃放宽限制措施的计划,首相约翰逊表示,预计周一情况会发生变化。

东南亚疫情形势恶化:新加坡全国封锁一个月,日本扩大紧急状态,印度农村地区确诊病例暴增。

周五,新加坡新增24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加坡卫生部在周四表示,过去一周,非密切接触感染人数从前一周的7人上升到了15人,这成为官员们担心的信号。受此影响,曾被成为新冠疫情“避风港”的新加坡开始了其史上最严的封锁限制,封锁期限从5月16日-6月13日,为期4周。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周四,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一周内已两次突破7000人,1月份创下的最高纪录是近8000人。该电视台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659986例;新增死亡104例,累计死亡11199例。在疫情恶化的情况下,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在现有的东京等主要都会区的基础上,将实施紧急状态的地区扩大到北海道以及广岛和冈山县,生效时间从5月16日持续到本月底。

印度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4小时内新增病例343,144例,至少有4,000人死亡。这是连续第三天官方死亡人数达到或超过4000人。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总理莫迪表示,病毒正在印度农村地区迅速传播。他开始建议村民不要把咳嗽,发烧,呕吐等症状当作普通流感。

英国《柳叶刀》杂志援引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发布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报道说,到8月1日,印度新冠死亡病例数将达“惊人的”百万例。

不过,印度理工学院坎普尔分校的一名教授周五表示,印度的日常病例可能已经达到顶峰。印度理工学院坎普尔分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Manindra Agrawal在CNBC的“亚洲街道标识”节目中说:“根据我们的模型,每天出现的新病例数量已经超过峰值,我们正在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