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惊心动魄!美联储纪要携手关键PMI数据驾到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坐上过山车。“通胀”二字无疑是投资者最为热论的主题,周三美国CPI创近12年来最大涨幅,加剧了人们对通胀上升和加息前景的担忧,全球股市遭猛烈抛售,不过随着美联储再度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市场以乐观基调结束本周。

市场表现来看,美股本周先抑后扬,经济反弹的迹象和日益加剧的通胀紧张情绪交替作用,周线录得2月下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随着通胀担忧降温,美元本周勉强收平。黄金则小幅收涨,但未能冲破关键的200日均线阻力。

展望下周,接下来的一周似乎比较平静。目前没有央行会议,美联储最新决定的纪要可能会被视为有些过时。相反,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欧元区的PMI调查上。

经济数据方面,欧美PMI数据是重中之重。周一主要关注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5月NAHB房价指数。周二将迎来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英国4月失业率等数据;周三英国、欧元区以及加拿大都将公布CPI数据,关注各国的通胀情况;周四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4月PPI以及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出炉。周五将迎来当周重头戏——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以及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下周的主要事件可能是欧元区5月PMI初值数据的发布。快速接种疫苗已使几个国家重新开放,欧洲经济终于开始再次显现生机。预计即将公布的数据将证实这一点。

占欧元区经济绝大部分的服务业指数预计将从4月份的50.5攀升至52.0,而制造业指数预计将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异常高的水平。这对欧元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问题是,有多少好消息已经被价格消化。由于投资者受到前景改善的影响,欧元在第二季度迅速反弹。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没有央行会议召开,较为平静,可关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

在美国出现灼热的通胀之后,对今年晚些时候缩减宽松货币政策的担忧最近再次困扰着市场。通胀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去年大跌后的基数效应,但即便剔除这些因素,通胀仍在以令人担忧的速度上升,因需求激增遭遇供应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美联储一直坚称,本轮通胀是由供应驱动的,不会持续太久,因此货币政策不应对此做出反应。话虽如此,即便是最自信的政策制定者,在本周的数据公布后也一定感到震惊。市场也感到震惊,并很快提前正常化的时间表。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目前暗示,到明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接近80%。

对于下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由于4月会议基调仍偏鸽,继续强调短期内不会急于缩减QE,因此会议纪要信息并未考虑到5月中旬CPI的表现,预计会议纪要的信息可能是过时的。

另外,下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

财经事件方面,下周重点关注在瑞士比尔根斯托克举行的2021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5.17

周一

10:00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与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会议(22:00)

   

20:30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5NAHB房价指数

 

 

 

5.18

周二

07:50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

     

14:00

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4月失业率

 

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09:30

 

17:00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4月新屋开工

 

 

 

5.19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23:35)

 

中国香港、韩国因假期休市

14:00

英国4CPIPPIRPI

 

 

 

17:00

欧元区4CPI终值

 

 

 

20:30

加拿大4CPI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5.20

周四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02:00)

   

14:00

德国4PPI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20:00)

加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23:00)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5.21

周五

 

07:30

日本4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初值

澳洲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09:30)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5:15-16: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5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

 

 

 

21:45

美国5Markit制造业PMI

 

 

 

22:00

美国4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