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报复性反弹:全球市场情绪准备大反转!?警惕这一“炸弹”再引暴动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欧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20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反弹,有望扳回上个交易日的部分跌幅。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重回93关口,日内最高93.04;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陆续承压。现货黄金震荡上涨至1815附近。分析认为,尽管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但是投资者仍然需要警惕delta变异毒株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市场也忧虑通胀。

欧美股市:周二,欧洲股市在前一交易日遭遇大范围抛售后,周二有望反弹。继周一下跌超过2%之后,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1%。欧洲其他股市,开盘后,德国DAX指数上涨1%,法国CAC指数上涨1.2%。

(图片来源:CNBC)

CNBC指出,欧洲股市周二小幅走高,在全球市场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而大幅下跌后,欧洲股市奋力反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缩减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后,在上午晚些时候上涨了0.4%。食品和饮料类股上涨1%,科技股下跌0.3%。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周一,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病例增加,以及科学家警告称英国的措施放松得太早,市场遭遇抛售。

在英国,一年多来夜总会首次获准开业,对戴口罩的要求也有所放宽。与此同时,英国每天新增COVID-19病例达到5万例。不过,美国将对英国的旅游警告提升到了最高级别——从“重新考虑旅行”到“不要旅行”。

AvaTrade首席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让投资者担心,上半年出现的强劲经济复苏能否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下去。”

“市场情绪和公司估值飙升,因为人们希望,随着有效疫苗的研发,大流行已经结束。”

美国股指期货:美国股指期货周二上午显示出复苏迹象。标准普尔500指数开盘上涨0.5%,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期货指数早盘上涨0.6%。截至发稿,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CNBC还称,欧洲股市的势头反映了美国市场人气的反弹,美国股指期货在美国股市经历了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后,在盘前交易中有所上涨。

周一,对新冠肺炎delta变种扩散的担忧促使全球投资者抛售股票,尤其是那些直接受到疫情限制影响的股票。

随着delta变异毒株的传播,欧洲和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激增,感染者主要是年轻人、未接种疫苗者或部分接种疫苗者。美国CDC数据显示,过去七天美国平均每天约有2.6万例病例,是一个月前平均水平两倍多。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再度回到93关口附近,日内最高93.04;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陆续承压,欧元最低跌至1.1771。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外汇市场中广受欢迎的再通胀交易周二萎靡不振,人们担心Delta变异病毒蔓延,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价格走势继续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发出不祥的警告信号,并表明市场参与者对未来更明显的经济放缓开始感到恐惧,”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外汇市场弥漫风险厌恶情绪,美元、日圆和瑞郎兑其他货币均上涨。本月到目前为止,这三种主要货币是全球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货币。

美国债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早盘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7%,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下跌势头,原因是市场对Covid-19变种的担忧。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6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1个基点至1.1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滑至1.731%。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5个月低点1.18%,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Covid病毒的扩散,以及通胀压力对经济复苏的影响。

现货黄金:尽管欧美股市反弹,但是投资者仍然担忧通胀和delta变异毒株可能会影响经济复苏前景,现货黄金上涨,目前交投于1815附近……

路透社认为,这是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和Delta毒株感染病例激增引发的担忧支撑,不过美元走强使金价涨幅受到抑制。

“由于收益率极低,黄金市场获得宽慰。但黄金正在与美元争夺避险需求,因此这将限制短期内的上升势头,”SPI资产管理公司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本周的重点事件:欧洲央行7月22日将召开会议,直到最近这还被认为是夏休前的一次安静聚会,但在该央行发布了期待已久的策略评估后,这次会议正逐渐成为一个关键事件。

“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导致央行更加鸽派一些……英国正在进行开放经济的实验,这可能会导致病例数暴增。因此,眼下持有黄金以取得优势并不是一个坏主意,”Innes说。

加密货币方面,在市场动荡中,比特币也暴跌,近一个月来首次跌破3万美元之后,俨然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比特币一度挫跌至29500美元,为6月22日以来最低水平,以太币下跌近5%,随后收复部分失地。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2:29,24小时内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蒸发了约980亿美元。

07月22日 本周四

开课时间:20:30-21:30《全球货币政策再度分化下,下半年如何布局?(下)》 讲师:FX168郎采凤

QQ群号 1944462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