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中港股市断崖式暴跌吓坏全球,非农报告震撼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跌宕起伏,监管风暴冲击下,中国市场上演“黑色星期一”以及股汇债“连环杀”,随后官方安抚缓解投资者的不安情绪,美联储关于其债券购买计划目前将保持不变的“鸽派”声明也助一臂之力。

市场表现来看,本周A股全线下行,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美元创下5月来最大周线跌幅,黄金冲高回落收于1810美元上方,比特币重返4万关口。

展望下周,市场仍将迎来重磅数据考验,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是重中之重,这对美联储未来政策方向有关键指引作用。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中美欧PMI是焦点所在,市场将陆续迎来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以及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周二欧元区6月PPI、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终值将出炉。周三数据较为密集,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以及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将陆续公布,不过当日最为关键的仍是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变动,该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周四可关注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以及美国6月贸易帐、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则是下周的重头戏,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7月失业率可能成为市场行情的“催化剂”。目前普遍的预测是增加9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下降到5.7%。

非农数据将考验美联储的耐心,因为鲍威尔已表示撤走支持政策需看到就业市场取得进展,所以未来两三个月的就业数据对美联储政策而言尤为重要。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两家主要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周二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除此之外,周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发表讲话;周四美联储理事沃勒将就央行数字货币发表讲话;周五澳洲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同时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出席听证会。

其他财经事件方面,超过四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将在未来一周公布财报。日程表上包括消费品、保险、制药、旅游和媒体等行业的公司。从Booking Holdings到ViacomCBS、Wayfair和Kellogg,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企业对重新开放、供应链中断和成本上升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中概教育龙头股新东方、好未来均发布公告,表示受到近期新规影响,将取消原定于下周发布的财报以及电话会议,两家公司将在后续合适的时间提供进一步更新。临时取消发布财报是较为罕见的情况,但这一举动也反映出两家公司以及整个教育板块需要更多时间来消化“双减”新规带来的变化。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8.02

周一

09:45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

     

 

15:50-16: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加拿大因公民日假期休市

 

22:00

美国6月营建支出、美国7ISM制造业PMI

 

 

 

8.03

周二

17:00

欧元区6PPI

     

22:0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终值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12:30)

 

8.04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9:45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

 

 

 

15:50-16:30

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22:00)

 

 

17:00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

 

 

 

20:15

美国7ADP就业人数变动

 

 

 

22:00

美国7ISM非制造业PMI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8.05

周四

19:30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19:00)

 

20:30

加拿大6月贸易帐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央行数字货币发表讲话(22:00)

 

 

8.06

周五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7月失业率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听证会(07:00)

澳洲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09:30)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