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非农周第一天!市场风险情绪为何高涨?美元可能遭遇意外的抛售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球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周一(8月2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占上风,欧美股市悉数走高,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仍然承压于92下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小幅反弹;现货黄金震荡于1810左右。本周,金融市场聚焦美国超级非农报告,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英国央行的超级周四,势将引发了巨震行情!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尽管英国发现自己处于“疫情”之中,但随着市场人气的改善,欧洲股市周一上午在伦敦市场上涨。

《泰晤士报》今天早上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近一半的英国人正在减少社交接触,因为担心被NHS的COVID-19应用程序警告或“ping”,采取措施遏制病毒传播。

小企业报告说,这些措施造成了员工短缺的连锁反应,许多酒店因被告知要隔离而损失了收入。

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时上涨了1%。德国DAX指数上涨0.7%,法国CAC指数上涨0.8%。这三个指数上周五均以下跌收盘。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随着财报季的临近,美国股指期货也小幅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有望上涨0.6%,纳斯达克指数也有望上涨0.6%。截止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称,美国股指期货周一上涨,投资者为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做准备。美国股市继续摆脱对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担忧,在周一的盘前交易中,将从经济持续复苏中受益最大的股票领涨。

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3%。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内的主要银行股价上涨。航空类股大多走高。

“我们相信重新开放和复苏的趋势正在步入正轨,并将继续看好股市,”瑞银(UBS)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写道。

“我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到明年6月将攀升至约4650点,目前为4395点。但我们认为市场的周期性板块涨幅最大,包括能源、金融股等。”

参议院正在敲定一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文本,周一也提振了乐观情绪。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美国参议院本周将通过5500亿美元的一揽子基础设施计划,美国投资者对此持乐观态度。

但总体上强劲的财报季对市场仍是利好因素。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88%的每股收益超过了预期。

FactSet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实现85.1%的收益增长,这将是2009年以来的最佳增速。

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将迎来更多的大收益。Lyft、Amgen、优步(Uber)、CVS Health、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Roku和Square都将在本周公布季度业绩。

多尔西(Jack Dorsey)旗下支付公司Square宣布以29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澳大利亚分期贷款提供商Afterpay后,Square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Square下跌了3%。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本周将继续公布美国企业盈利数据,这将是可能影响市场价格走势的另一个因素。”

“近59%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已经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收益,近88%的成份股业绩超出预期,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随着上周监管机构对教育和科技公司的打击所引发的担忧有所缓解,亚洲股市隔夜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9%。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9%,日本日经指数上涨1.8%。

除监管压力外,中国还面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增长放缓迹象。这些因素推动了对货币宽松政策和主权债务反弹的押注。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维持在92下方交投,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趁机小幅反弹。针对美元走势,路透社称,美元上周稍早下跌,且创下5月第一周以来最差周度表现。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政策会议后的讲话,他说离升息还有一段距离,美国就业市场仍需“取得一些进展”,才是撤走经济支持措施的时候。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尽管美元上周明显受挫,但这会给美元走势造成多么严重的影响,可能取决于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

此外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从季节性角度看,8月往往是对金融市场最残酷的月份,从过去10年来看,这是表现最疲软的一个月。”

“因此,因Delta变种以及围绕中国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变得紧张起来,我认为他们担心股市会出现更持久的回调,你开始看到对美元的避险买盘,”她称。

FX168此前报道指出,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下一支撑位为91.78,然后为91.51和91.33(200日SMA)。上涨方面,升破92.50(20日SMA)将打开升向93.19和93.43的大门。

美债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开盘走高,PMI数据即将公布。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30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不到一个基点,至1.242%。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916%。

Markit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9:45发布7月制造业PMI终值,随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布ISM上月PMI。

对通胀的担忧也困扰着市场,但周五一项关键通胀指标显示物价压力低于预期。6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这标志着通胀急剧加速,但略低于道琼斯预测的3.6%。

与此同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卡什卡利上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表示,围绕delta变量的紧张情绪可能会减缓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

现货黄金方面:由于风险情绪的回暖,金价整体也承压,徘徊于1810左右。路透社指出,金价周一走低,因美元持稳,交易商关注美国月度就业数据以衡量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投机者削减了COMEX黄金和白银的净多头头寸。

技术面来看,上行方面,初始阻力位于182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突破将上探1830美元(50日移动均线)和1845美元(静态阻力位)。

而支撑位分别位于1810美元(20日移动均线)、1800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心理关口,4-6月升幅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和179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