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市场情绪高涨的背后:与这个因素有关!小非农可能引发美元、黄金短线“破位”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整体偏向冒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悉数上涨,美国股指期货则涨跌不一,投资者静候今天的“小非农”--ADP就业报告以及美国和欧洲大公司的企业财报,这些都有可能对投资者情绪产生影响。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整体仍然承压,徘徊于92关口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窄幅震荡。另外现货黄金交投于1810附近。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周三欧洲市场开盘后,欧洲股市延续了本周的上涨趋势,因为投资者预期今天会有更靓丽的企业财报。

从欧洲公布的企业财报来看,英国富时重量级公司Legal & General半年的业绩提前提振了富时100指数,该公司称其实现了10亿英镑的营业利润,比2020年的9.46亿英镑增长了14%。

欧市早盘,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时上涨0.4%。德国DAX指数上涨0.6%,法国CAC指数上涨0.4%。市场将关注本周晚些时候美国ADP就业数据和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ISM服务数据。截止发稿,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CNBC也指出,欧洲股市周三上涨,强劲的美国企业财报提振了全球市场人气。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5%,旅游和休闲类股上涨1.2%,领涨,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上涨。

财报继续引领欧洲市场人气,德国商业银行、西门子能源、Hugo Boss和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等大公司周三都将公布财报。

德国商业银行公布第二季度净亏损5.27亿欧元,因重组费用和外包项目的特殊冲销抹去了利润。德意志银行股价早盘下跌3.7%,表现居斯托克600指数底部。

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将第三季度订单下降37%和主要利润率目标走廊降低归咎于子公司西门子Gamesa。这家德国公司的股价下跌了2%。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中,荷兰化学品分销公司IMCD股价上涨7.5%,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强劲的上半年业绩。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未来几个月,强劲的企业盈利可能仍将是支撑股市的动力。”

“投资者应该明白,去年疫情期间的低谷数据放大了收益的强劲百分比增长。话虽如此,公布的结果即使与大流行前的报告相比,也仍然是引人注目的。”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时,标普500指数期货基本持平。道琼斯指数期货也未受影响,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1%。截止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汇市方面:从美元走势来看,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元周三在近期低位附近交投,因投资者等待美国就业数据,以获得利率前景指引。

过去两周,美元兑主要货币回落,因美联储警告称,在放松刺激措施之前,就业市场仍有“一些空间”需要填补。

但自美联储6月份会议以来,总体上仍上涨了2%左右。在那次会议上,美联储表示将提前加息。周三美元指数在92附近基本持平。周三稍晚ADP就业调查将为投资者提供就业前景的线索,周五将公布就业市场报告。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周五的美国就业市场报告可能是本周市场的亮点,ADP数据将提供“先兆”,但不太可能对美元产生重大影响。

FX168此前报道称,自89.66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对多头构成支撑,持续性跌破该看涨趋势线将引发更多跌势。首个下行目标为91.75的水平支撑位。

若美元指数上涨,则首个上涨目标为92.25的水平阻力位,升向92.48的20日SMA均线将进一步增强上涨前景。

美国债市方面:CNBC指出,美国7月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上午小幅上升。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了不到一个基点,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升至1.182%。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了不到一个基点,至1.854%。

ADP的7月份就业变化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45公布,该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每月新增就业人数。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将于周四出炉,而备受期待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本周的就业数据,因美联储将就业市场复苏作为衡量其何时应该开始讨论收紧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关键指标。

除了经济数据之外,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将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就美国货币政策前景发表演讲。

此前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中恢复,而经济要完全回到正轨需要做更多工作。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二发表了类似观点。

她指出,美国仍有近1000万人失业,更多的人目前在观望劳动力市场。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都表示,就业市场复苏已接近完成,美联储应尽早开始缩减购债。

对于缩减购债,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投资者聚焦7月非农就业报告,究竟会释放劳动力市场怎样的复苏信号!在7月会议上,对于缩减购债,美联储声明、鲍威尔记者会的表态来看,还是差了“实质性进展”!

现货黄金方面,金价周三小幅走高,因美元表现低迷,但金价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就业数据传递出劳动力市场复苏的信号。

“金价走势仍然处于盘整,但结构上是积极的,我认为这表明未来会进一步上涨。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相交叉表明突破即将到来,我相信周五的美国数据将是一个催化剂。”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市场人气“略微看涨”,他补充说,金价保持在中期技术支撑水平之上,预计盘中会在1816美元遇到阻力,之后是1827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