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大惊喜!美国7月非农劲增94.3万,失业率降至5.4% 市场暴动:黄金两分钟遭遇超15亿美元卖单砸盘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东时间周五(8月6日)8点30分,万众瞩目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新增就业人口94.3万,失业率大幅降至5.4%。金融市场短线暴动,美元指数拉升,黄金下挫,一度跌破1790关口……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4.3万,预期增长87万,前值修正为增加93.8万,初值增加85万。美国7月失业率跌至5.4%,预期5.7%,前值5.9%。

(图片来源:美国劳工统计局、CNBC)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94.3万人,为去年4月来最大增幅。美国7月失业率录得5.4%,为去年4月来新低。

针对7月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统计局称,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3.1万人至61.4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8.8万人至93.8万人。经过这些修正,5月和6月的就业人数加起来比之前报告高出11.9万人。

分析指出,尽管人们担心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种,而且企业面临劳动力供应紧张的问题,但7月份的招聘人数还是增加了。

美国7月就业增长加速,为近一年来最快,失业率下降,这为仍在应对招聘问题的劳动力市场提供了额外的动力。

除了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以及失业率表现靓丽之外,美国7月平均时薪的增长也超过预期,当月增长0.4%。

CNBC还指出,考虑到劳动力参与率升至61.7%,为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整体失业率的降幅似乎更大。另一项包括灰心丧气的员工和因经济原因而兼职的员工的数据则进一步下降,从6月份的9.8%降至9.2%。

与过去几个月的情况一样,休闲和酒店业带动了就业岗位的增加,当月新增了38万个岗位,其中有25.3万个来自酒吧和餐馆。疫情期间,该行业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但在经济重新开放期间,该行业一直在取得进展。

当月教育业也出现强劲增长,新增就业人数为26.1万人。不过,劳工统计局警告说,疫情扭曲了该行业的数据,并可能提高了7月份的数据。

分析师Viraj Patel指出,美国失业率大幅下降,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就业岗位从先前的损失后增加。劳动力参与率和工资上升。这份就业报告中没有任何内容不向美联储表明,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正在取得进展。

Forexlive称,总体来说,这是一份全面有力的报告。失业率降低,就业不足率降低。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平均时薪更高。

分析师Yohay Elam表示,U-6不充分就业率从9.8%下降到9.2%,这是更多的好消息。参与率从61.6%上升到61.7%,且6月修正后的数据增加了8.8万,这是非常好的数字。

由于非农远超市场预期,金融市场短线暴动,金价跌破1790,最低跌至1788.32美元/盎司。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8月6日20: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617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11.06亿美元;20:3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21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6亿美元。

随后在COMEX黄金期货20:4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73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6.65亿美元。金价也是跌破了1780关口,为7月2日以来首次。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持续拉升至92.60;欧元/美元跌破1.18,最低1.1777;英镑/美元最低跌至1.3892……美债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拉涨至日高,现报1.27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