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市场情绪反转:不止中美领导人时隔七个月首度通话!?黄金当下逢低买入?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整体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多数走高,分析认为投资者继续消化欧洲央行鸽派“缩减”的决议。汇市方面,美元指数震荡承压,徘徊于92.40左右,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小幅走高,整体来看汇市交投淡静;现货黄金来到1800关口附近,日内最高1803.77美元/盎司。消息面来看,除了投资者消化欧洲央行的决议之外,今天中美领导人时隔七个月首次通话,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小幅上涨,尽管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经济增长放缓。早盘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4%,法国CAC指数上涨0.5%,德国DAX指数上涨0.3%。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这是多数股指在长达一周的暴跌后的小幅反弹,所有股指在过去4个交易日均大幅下跌,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领跌。”股票研究公司Kalkin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Kunal Sawhney说。

“这显然是一个微小的上升,因为投资者期待下周的行动,一些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由于欧洲大陆各地的企业仍面临原材料短缺的压力,经济平稳增长打击了股市人气。而英国企业正试图承受由于员工不足和供应链危机造成的严重制约。”

他表示,本月很可能仍存在不确定性,“因为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催化剂可以帮助恢复信心。”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表示,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减缓COVID-19大流行期间实施的紧急债券购买。当时市场反应平淡,因为该行没有详细说明打算如何结束其1.85万亿欧元的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

CNBC指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后,市场情绪有所反弹,欧洲股市周五上午跟随全球股市谨慎走高。

欧洲投资者继续消化欧洲央行(ecb)周四做出的决定,即根据其大规模紧急购买计划(PEPP)放慢债券购买速度,以应对欧元区通胀上升和GDP增长走强。欧洲央行还小幅上调了中期通胀预测。

“我们估计,除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PEPP速度之外,至少有四个决定需要在12月做出:3月之后的PEPP的未来((终止或延长QE计划,以及如何处理“正常的”QE计划APP),给银行的新一轮低息贷款(TLTROs),资产购买计划可能进行的技术调整,以确保其能够持续更长时间。”汇丰银行经济学家Simon Wells和Fabio Balboni说。

“就目前而言,相对温和的通胀预期向上修正应该会让市场确信,更多支持即将到来。”

美股期货方面,目前美国期货走高,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开始减少资产购买。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一起表示,尽管8月份就业疲软,但央行应该坚持削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的计划。

尽管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流感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有证据表明,德尔塔病毒变种可能会减缓复苏。

亚洲股市在连续两天下跌后出现反弹。随着科技股的反弹,恒生指数收盘上涨1.7%,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3%。早些时候,当中国政府要求游戏公司确保执行该行业的新规定时,它们受到了打击。

汇市方面,美元徘徊于92.40左右,路透社认为,美元你指数走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引发的跌势,周线有望三周以来首次收升,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缩减刺激措施的时机。 

上周五,美元指数跌至8月3日以来的最低点91.941,此前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创造的就业岗位为七个月来最少,降低了美联储即将削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

此后一些官员站出来暗示今年仍有可能缩减计划,其中包括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他隔夜表示8月就业报告疲软并不会让联储改变初衷。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在芬兰央行的一个活动上谈论货币政策。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看起来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刺激,本周的最新评论凸显了这一点。”

然而,即使全球货币政策趋于变得不那么宽松,但金融条件仍然超级宽松,这“限制了美元的上涨空间并支持逢高卖出,”McCormick说。

不过,汇丰控股较为看好美元的前景。“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之路应该会逐步支持美元,特别是真的启动缩减时。”汇丰全球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带领的策略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

欧银决议对于欧元走势影响不大。“这对经济学家来说是件大事,对交易员来说就并不是那么重要,”墨尔本经纪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波动性并不存在。”

他说,欧元在1.18美元的支撑位“需要给空头让位,才能获得真正的牵引力,”他说。

现货黄金方面,周五黄金反弹至1800美元以上,市场押注主要央行可能保持相对较低的利率,以抵御挥之不去的增长风险,从而提振金价。 

但美元整体上扬,同时投资者试图揣测美联储缩减刺激的时间,使金价周线料录得跌幅。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黄金继续保持逢低买入的状态,因为各国央行不急于加息。“增长仍然是各国央行真正关切的一个问题。”

Citi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宏观风险升高,但美联储不太可能撤下2021年缩减刺激计划,黄金应该会在第四季走低,来到1700美元左右。

美国债市: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早盘上扬,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的低点。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增加了2个基点,升至1.32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921%。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1万人,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印刷量为33.5万份。

美联储正在关注就业市场的复苏,以帮助判断何时将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由于通胀飙升,它将放慢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

美国将于周五公布8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该指数追踪国内生产商对其产出的销售价格变化,是衡量通胀的一个指标,而通胀是美联储用来确定其政策变化时间表的另一个经济指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