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严阵以待”!今天,最重磅的经济指标可能很“惊人” 劲爆行情逼近!?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投资者静候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作为通胀的关键指标,可能会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预期!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2.7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窄幅震荡;现货黄金回落至1785左右。

欧美股市:针对欧洲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在伦敦,受矿业和银行类股拖累,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下跌0.5%,而法国CAC指数下跌0.2%,法兰克福DAX指数持平。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从欧洲的消息面来看,这种悲观情绪出现之际,英国8月份就业人数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职位空缺也达到创纪录高位。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8月份,公司雇员人数创纪录地增加了24.1万人,而本季度的职位空缺数量飙升了35%,达到103万,这是首次超过100万。

英国商会(BCC)的经济主管Suren Thiru说:“就业市场在继续其夏季复苏……但创纪录的职位空缺也突显出许多公司面临的严重招聘危机。”

“随着英国脱欧和新冠疫情推动劳动力供应进一步下滑,结束休假不太可能成为解决持续短缺的灵丹妙药。这些招聘困难可能会限制企业完成订单和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从而抑制复苏。”

美股期货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走势持平,纳斯达克期货也因欧洲开盘而停滞不前。截止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交易员们正谨慎地等待美国最新的通胀数据,该数据将显示消费者价格(cpi)是否仍在以13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预期总体CPI将保持在4.5%不变。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保持在4.5%的稳定,这让人们松了口气,提高了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可能性。”

“更令人鼓舞的是,核心CPI从6月的4.5%回落到7月的4.3%,然而,即使央行对物价上涨持乐观态度,如果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最新的通胀预期调查结果可信的话,美国消费者肯定不会乐观。”

“消费者对未来三年通胀的预期高达4%,而一年的预期为5.2%。”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一均收高,为六个交易日以来首见,因投资者押注近期部分抛售看起来过度。但市场的反弹是短暂的,美股期货周二持平……

备受关注的通胀数据将于周二公布,届时将公布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据道琼斯(Dow Jones)估计,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4%。8月份,PPI同比上涨8.3%,创下2010年11月首次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CNBC指出,目前来看,9月份美股主要股指均下跌至少1%,RBC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年底前不会大幅上涨。周一,该公司将基准指数的年底目标从之前的4325点上调至4500点。新目标比该指数周一收盘时高出不到1%。

“我们继续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年底前将经历一轮波动/大幅回调,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在这样认为,因为股市人气和仓位上升。”

“虽然我们认真考虑回调的原因,但我们也认为经济衰退风险较低,降低了全面增长恐慌的可能性,并打算将其视为买入机会,”RBC补充道。

“短期内,我们预计股市波动加剧,但长线投资者应利用回调增加股票敞口,”Treasury Partners首席投资官Richard Saperstein指出。

他补充称,“未来六周股市往往会因季节性因素而疲弱,这对已经面临估值上升且缺乏短期上行催化剂的股市来说,是一个额外的担忧。”

亚太股市方面: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7%,市场对政府出台新的刺激措施抱有希望,而其他主要市场则表现不佳。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5%,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4%。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二目前徘徊于92.70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攀升至两周高点,受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减少资产购买的预期提振,尽管新冠病例仍在激增。

美国将于本周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首先是周二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将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提供有关通胀热度的最新线索。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Patrick Harker)成为最新一位表示希望美联储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的决策者。他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很希望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富国证券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缩减购债的言论提振了美元。“我们从美联储的沟通中注意到,他们希望将缩减购债与加息脱钩,”Nelson称,“但要让市场改变其反应功能,还需要耐心说服和很多时间。目前,市场上的缩减购债时间表与加息时间表密切相关。”

“在经济数据趋弱的情况下,本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若居高不下,可能令美联储陷入困境,因刺激措施正常化的压力会加大,”外汇经纪商IG研究部门资深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

金价目前有所承压,目前还是位于1800下方,路透社认为,投资者在等待美国的关键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缩减疫情期间振兴经济刺激措施的相关决策提供线索。

分析人士表示,“若通胀温和加速,将强化美联储更有可能正式宣布即将缩减刺激的想法。黄金的反应将是负面的,因为减少刺激措施的前景会使收益率上升。”

“如果通胀数据再度高企,或许可以作为依据挑战一些美联储决策者关于通胀是暂时性的观点,”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在一份报告中说。

该数据在美联储9月21-22日的关键政策会议之前发布,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宣布何时开始陆续解除其疫情期的购债计划。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技术面来看,现货金可能会重新测试1798美元的阻力位,如果突破,可能会上探1807美元。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稍早上扬,稍后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通胀数据。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50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近2个基点,至1.34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1.917%。

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预期会有更高的读数。据道琼斯(Dow Jones)的普遍估计,8月份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4%。

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通胀数据,考虑何时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将于下周二召开最新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BMO GAM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Bell周二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确认在年底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

他表示,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点,因此预期关注焦点将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这取决于通胀和就业数据。Bell说:“本周的数据可能会显示,通货膨胀已经逐月降温,但仍远高于2%的目标,是就业问题阻止了美联储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