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抛售还在继续!恒大违约担忧难消,美联储决议迫在眉睫 警惕黄金大幅回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全球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后,周二(9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抛售继续,对恒大债务危机的担忧仍在继续。美国股指期货上涨。美债和美元维持涨势,黄金小幅上涨。

亚洲股市周二继续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打击房地产行业,以及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

日本股市在假期后重新开盘后下跌,澳大利亚股市也下跌。美国股指期货上涨。

周一标普500指数录得5月以来最大跌幅,不过在交易的最后一小时收复部分失地,因逢低买盘出现。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指数也暴跌。

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数”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一报27.5,是四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对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公司恒大的担忧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不安。投资者正在等待有关恒大债务危机将如何解决的明确消息。

恒大9月23日需要支付一笔高达83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另一笔4750万美元的利息支付也将于9月29日到期。如果恒大无法在到期的30天内解决这些利息支付,恒大的这两笔债券将倒账。

标普全球评级周一表示,如果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发生违约,其影响既不会导致一波违约潮,也不会仅是池塘里丢入一颗小石子泛起的涟漪,而是介于两者之间。

路透社报道,市场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能看来帮助解决恒大债务危机的方案,加上仍有一旦需要重组恒大如何处置的不确定性,恒大股价还会继续下跌。而如果恒大被迫出售大部分资产以进行重组,则股价可能会跌破1港币。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 Samana表示,“你大概知道,当发生让市场措手不及的事情时,可能会导致大规模抛售,但你不知道原因会是什么。我猜这是因为中国的消息,但……考虑到人们之前是多么看涨,这并不完全令人意外。”

高盛认为,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违约危机,是全球投资者当前面对的最大下行风险。高盛分析员Hui Shan认为,近数周迹象显示,恒大违约的连锁负面效应十分巨大,令到整个中国金融业及经济都受到重创,并拖累全球股市。

除了对恒大是否有能力偿还3000亿美元债务的担忧,周三的美联储会议也迫在眉睫。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开始为削减刺激措施奠定基础。

周三将公布美联储政策会议结果,预计联储将在会上为缩减量化宽松铺路,尽管市场的普遍预期是真正宣布会推迟到11月或12月的会议上。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开始缩减货币支持,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出现10%的修正,并称经济增长停滞的迹象可能使修正幅度扩大至20%。

来自中国的风险出现之际,投资者对股市估值过高提出了质疑,部分原因是在大宗商品推高价格压力的情况下,德尔塔病毒变种已经减缓了疫情后的重新开放。市场还在消化央行政策支持减少的前景。

“市场显然对恒大地产的潜在溢出效应有些担忧,对9月份的FOMC会议也有些紧张,”Cornerstone Wealth首席投资官Cliff Hodge说。“我们一直认为,股市早该回调了,调整幅度在5%-10%之间,这是一个可买入的回调。目前,我们并不担心市场崩溃。美联储和恒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

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国国债保持上涨,美元坚挺。美元指数继续在93关口上方交投。

“在我们弄清楚恒大问题的解决是有序还是无序之前,我们目前看到的美元走势是典型的寻求避险,”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随着本周交易的展开,风险资产下跌的趋势将延续下去,再加上恒大问题,这真的让市场感到紧张。”

美元、日元和瑞郎等其他避险货币因避险情绪而上涨,华尔街标普500指数创下11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对美联储今年将开始放慢每月债券购买步伐的预期,也一直推动美元上涨,美联储将于周三发布政策声明。

在美元持坚之际,黄金基本保持稳定,目前交投在1765美元附近,等待美联储决议的结果。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随着人们对恒大违约的担忧加剧,投资者正争先恐后买入避险债券,这推动收益率下降,对黄金有利。

Melek说:“人们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做出反应,但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也很重要。任何暗示大幅提早缩减量化宽松的时间并非决策者主流观点的线索,都将意味着金价将出现相当大幅度的回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