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中国监管、中美元首会晤都有重磅消息!市场风声鹤唳:非农恐引爆大破位行情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8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欧美股市窄幅震荡,投资者都在静候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路透社指出,随着夏季这一波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开始消退,美国就业增长可能在9月加速,也让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月度购债规模。不过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仍受制于疫情造成的人工和原材料短缺。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4.2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小幅走高;现货黄金维持在1760左右。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在天然气价格下跌后,欧洲股市周五上午停滞不前,交易员们等待稍后的美国就业数据。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持平,法国指数开盘后持平,德国DAX指数开盘后下跌0.2%。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在市场情绪低落之前,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基准期货价格下跌10.73%,创下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然而,自今年初以来,价格仍上涨了近5倍。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英国股市出现了令人宽慰的反弹,因为能源价格已企稳,投资者在经历了几个艰难的交易时段后,基于估值理由被吸引回来,这压低了股价。”

“英镑的疲软也支撑了FTSE100指数,因为该指数的主要投资对象是海外收益,而更关注国内市场的FTSE250也收复了部分失地,此前仍热衷于英国经济复苏的投资者在下跌时进行了一些买入。”

美股期货方面,大西洋彼岸,欧股开盘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2%,纳斯达克期货上涨超过0.1%。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消息面来看,投资者将关注美国的关键就业数据,这可能预示着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这是美联储11月初做出下一个决定之前的最后一份报告。

市场一致认为9月份将增加50万个工作岗位。上个月的报告大大低于预期,仅为23.5万人,远低于73.3万人的普遍预期,也是1月份以来的最慢增速。

此外,当地时间周四晚上,美国参议院投票避免了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信用违约,民主党和共和党同意采取权宜之计,提高国家债务上限。此举将允许的国债再增加4800亿美元,从而将危机推迟到12月3日。据估计,距该国历史上第一次无法贷款或偿还贷款还有11天。

CNBC指出,美国股市周四在正常交易时段上涨,华盛顿方面达成协议,将债务上限提高到12月。道指上涨约340点,涨幅0.98%,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上涨0.83%和1.05%,连续3天上涨。

在美联储准备放缓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之际,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成为焦点。据道琼斯(Dow Jones)估计,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美国经济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仅23.5万个,明显低于72万个的普遍预期。

美国劳工部星期四说,前一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2.6万人。这一数字低于经济学家此前要求的34.5万人。与此同时,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9.7万人,至271万人。

“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最后一道开胃小吃是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随着美国继续控制德尔塔变异的蔓延,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应该会继续改善。”

围绕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一直对市场不利,但通胀加速和利率上升等其他风险依然存在。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1.57%,瑞银预计年底前将升至1.8%。

该公司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稳步改善和美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应该会为美联储开始限制量化宽松(QE)计划开了绿灯。”

华尔街也在为下周开始的第三季度财报季做准备。摩根大通、贝莱德和达美将于周三公布业绩,其他主要银行将于下周晚些时候公布。

亚洲股市周四上涨,中国股市在为期一周的假期后以乐观的基调回升,此前一项关键调查显示,中国服务业上月恢复增长。日经指数继前一交易日反弹后攀升1.3%,恒生指数上涨0.3%,澳大利亚股市上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动矿业股上涨。

(图片来源:CNBC)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整体徘徊于94上方,路透社指出,交易员正在等待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期望从中寻找美联储政策正常化步伐的线索。G10货币中,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守在隔夜触及的三周高位附近,上日澳元兑美元飙升0.55%。

“风险偏好改善利好有经济成长题材的货币,避险货币则表现不佳,”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客户报告中写道。Catril表示,澳元在“向上突破方面表现不错”,但今年几次尝试失败后,能否维持在0.7315左右将是考验。

意大利裕信银行表示,如果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相对于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美元需求可能会迅速增加。预测欧元兑美元将迅速跌破1.15,而1.1450代表下一个支撑位。

周三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超预期增长,预计非农数据也将强劲。假如非农就业人数如预期增加50万人,可能足以让美联储按计划在11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意大利裕信银行预计将增加60万人。

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整体持稳,静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些分析师预期若数据强劲将巩固对缩减刺激规模的押注,并引发金价进一步下滑。

“非农就业报告将主导金价走势,”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并补充道一些亚洲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报告意外结果带来的风险。

“如果数字高于50万,随着市场为12月美联储开始缩减刺激做准备,黄金可能会恢复其下跌趋势,”Halley说。

美国国债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升至1.6%以上,投资者在等待一份重要的就业报告,以寻找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的线索。

周五早间,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01%,之后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点20分小幅回落至1.59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攀升至2.157%左右,之后略有回落。

此外,达拉斯联储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于周五退休,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第一副行长Meredith Black将临时接替卡普兰的职位。卡普兰上周宣布退休,此前他的股票交易引发了争议。

中国监管、中美关系都有最新消息

中国监管方面: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九条规定,综合考虑美团违法行为的性质、程度和持续时间等因素,2021年10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其2020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147.48亿元3%的罚款,计34.42亿元。

美团:今天,我们收到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美团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此,我们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指导书》全面深入自查整改,杜绝“二选一”。美团将以此为戒,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经济日报刊文称,自去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以来,我国平台反垄断监管持续发力。从该案的处罚决定来看,反垄断执法机构进一步明确了平台反垄断监管规则适用,分析认定更加清晰,充分体现了数字化时代反垄断监管执法特点和思路,平台经济领域市场竞争秩序正在稳步向好。

中美关系:FX168此前报道指出,据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原则上”达成协议,将在年底前举行虚拟会谈。

在10月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我想了解关于中美元首可能举行会晤事,请介绍有关情况。

对此,赵立坚介绍,根据两国元首9月10日通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全面、坦诚、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通话时同意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系。为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杨洁篪同沙利文就年底前举行两国元首视频会晤进行了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