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超级周来袭!美联储纪要携手“恐怖数据”驾到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在中国欢度国庆黄金周之际,全球市场突发消息不断,美国上调债务上限致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提升通胀忧虑,9月非农报告意外爆冷以及中美关系再现缓和迹象,种种因素令市场走势跌宕起伏。

市场表现来看,美股三大股指周线小幅收高,美元周线基本持平,黄金整体微跌,油价本周上涨逾4%,全球能源短缺推动油价触及2014年以来最高。

展望下周,中美欧都有关键数据出炉,其中美国9月CPI和零售销售数据是重点。另外,下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将公布9月会议纪要,同时还有世界银行/IMF年会召开等重要事件。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较为清淡,加拿大因假期休市。周二可关注英国9月失业率以及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美国9月未季调CPI、核心CPI是当周的重头戏之一。周四数据较为密集,中国9月CPI、PPI将出炉,美国9月PPI、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也紧随其后。周五重点关注美国9月零售销售以及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央行动态方面,美联储多位官员将自周中开始发表系列讲话,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通胀发表讲话;周四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周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更为关键的是,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纪要。9月份的利率决议偏向鹰派,基本敲定了11月份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安排,但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9月21-22日的会议纪要将显示,就在最新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处在缩减购债的边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稿中表示,“委员会的许多人认为就业方面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考验已经达到”,从而避免了通常可能在会议纪要中包含的信息。

其他财经事件方面,下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至10月16日。另外,美国众议院对临时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表决。OPEC、EIA和IEA都将公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10.11

周一

 

中国9月末M2货币供应

多位欧洲央行官员发表讲话

 

加拿大假期休市

10.12

周二

14:00

英国8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9月失业率

 

美国众议院对临时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17:00

德国10ZEW经济景气指数

 

 

 

10.13

周三

10:00

中国9月贸易帐

 

   

14:00

英国8月工业产出、英国8月商品贸易帐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通胀发表讲话(00:30)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9月未季调CPI、核心CPI

 

 

 

10.14

周四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04:3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01:00)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美联储理事鲍曼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08:00)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02:00)

 

 

09:30

中国9CPIPPI

 

 

 

 

20:30

美国9PPI、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22:00)

 

 

 

23: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10.15

周五

 

14:45

法国9CPI终值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06:0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至1016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