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市场严阵以待:“非常重要的数据”!黄金冲破1770:可能有意外反转行情?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3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偏谨慎,欧美股市涨跌互现,投资者静候今天的美国关键通胀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以及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汇市方面,美元指出承压,最低跌至94.25;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趁机反弹。现货黄金反弹冲破1770关口,最高1770.96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继前一交易日下跌后,周三继续走低,原因是英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在伦敦,受制药、消费品和矿业的拖累,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下跌0.4%。法国CAC指数也下跌0.4%,德国DAX指数下跌0.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放松了对COVID的限制,但英国经济8月份增长了0.4%,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0.5%。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发布了一系列修正数据,显示7月份产出意外下降。这些数据意味着,英国经济目前比2020年2月大流行前的水平低0.8%。当月服务业仅增长了0.3%,而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业产出增长了1.2%。所有其他服务都上涨了0.1%。

其他地区的产量增长了0.8%,原因是此前因维修而关闭的石油钻井平台重新开放。然而,建筑产量收缩了0.2%,由于持续的供应链中断,目前较疫情前水平下降了1.5%。

“8月份整体经济产出增长0.4%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疫情后的小幅反弹,7月份疫情导致100万人陷入自我隔离,”资深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说。

“对英格兰银行的政策制定者来说,当他们下次开会决定何时加息时,肯定不会是一段轻松的旅程。过于剧烈的变动可能导致经济倒退,但如果价格持续加速,英国央行不想冒失去信誉的风险。”

美股期货方面,欧市开盘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期货下跌0.4%,道琼斯期货下跌0.3%,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4%。目前美股期货已经全线转涨,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今天晚些时候,交易员将关注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上次会议的会议记录。

“今晚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应该能让我们从其声明的性质了解FOMC的想法,该声明是中性的,与鲍威尔决定后的新闻发布会形成鲜明对比,而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完全不同。”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美联储在其声明中表示,“如果进展与预期大致一致,委员会判断,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

“在本周稍早表现不佳后,股市似乎已企稳,但投资者确实感觉仍略显紧张,”AJ Bell投资主管Russ Mould表示。

CNBC也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三早盘基本持平,因投资者预期财报季和新的通胀报告将开始。周二,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受波音公司股价下跌1.3%的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仅下跌0.14%。与此同时,小盘股周二表现强于大盘,罗素2000指数上涨0.6%。

进入周三,投资者将关注9月份的消费者通胀报告,预计该报告将与8月份一样迅速升温。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8点30分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上涨0.3%,折合成年率为5.3%。扣除能源和食品后,预计CPI将环比上涨0.3%,折合成年率为4%。

均富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说:“我认为数据会很火爆。”“看来我们可能会出现更广泛的通胀,有供应冲击,开始看到能源价格和其他东西的溢出效应。”

Grant Thornton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现在还不清楚美国通胀数据是否已经达到了峰值,我们关心的不仅是它是否冷却,还有冷却的速度是否足够快,以免成为美联储要应对的一个问题。考虑到潜在的通胀压力来自住房和医疗成本,现在还没有办法预测。

银行财报将于周三公布,摩根大通将在开盘前公布业绩。上个季度,由于贷款损失好于预期,该行的业绩和净利润都超过了预期。华尔街预计第三季度收益仅较上年同期增长2%。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也在周三开盘前发布财务报告。分析师预计,在连续六个季度的每股亏损后,每股收益将为正值。

“这显然代表了投资者在新冠疫情恢复期间不得不应对的第一季度实际每股收益风险,因为自8月中旬以来,由于历史性的供应链问题,GDP估值大幅下降。”Raymond James机构股票策略师Tavis McCourt说。

“然而,在指数层面上,各方对每股收益的共识并未发生显著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中旬以来,正面收益修正的股票数量多于负面收益修正的股票数量。”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9月份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计划时间表的线索。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周三涨跌互现,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3%,恒生指数下跌1.4%,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4%。

与此同时,中国上月出口增长意外回升。新数据显示,尽管电力短缺、供应瓶颈和COVID-19病例再次出现,9月份的数据仍有所上升。

出口同比增长28.1%,高于8月份的25.6%,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这一增幅将降至21%。

汇市方面,美元明显下挫,最低跌至94.25。路透社指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三从一年高点回落,美国即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该数据可能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何时缩减刺激措施和加息提供更多线索。

“CPI数据将非常重要,所以在该数据出炉之前可能会有一些仓位调整,”澳洲联邦银行(CBA)驻悉尼的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

“风险是通胀保持高企,这将使市场预期的升息时间与升息速度提前,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今天略下跌,但我认为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货币市场现在预估到明年7月加息的机率为50%左右。隔夜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有三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痊愈,足以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同时,能源价格飙升加剧了通胀疑虑,并激起对美联储可能需要比官员们预期更快地进行政策正常化的押注。

澳洲国民银行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CPI是周三的主要经济指标”,而且“有可能看到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再次发生变化,可能提前,也可能推迟。”

现货黄金方面,在美元回落之际,金价趁机拉升冲破1770,因为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略有回落带来支撑。投资者等待美国通胀数据以研判美联储的政策正常化路径。

分析指出,“我们将看到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和重要的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因此我认为,在这段时间的盘整之后,黄金将能获得方向性的催化剂。”

“如果CPI数据进一步升温,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加息的预期。”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说,在美国财报季之前,风险厌恶情绪也在增加。美联储缩减刺激的威胁应该会限制黄金的涨势,未来几周仍偏向下行。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早盘回落,9月通胀数据和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即将公布。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15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1.56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2.073%。由于担心通货膨胀和紧缩的货币政策,10年期利率在周二早些时候突破了1.6%的关口。

除了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投资者正在寻找有关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时间表的更多线索之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30发表演讲,与俄克拉荷马州部落领袖举行圆桌会议,讨论金融包容性和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

美联储理事鲍曼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在南达科他州立大学Dykhouse学者项目货币、银行和监管系列演讲会上发表关于制定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的演讲。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