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突发暴动行情!?美元“破位”、人民币暴涨连破三关、黄金或上攻1800……背后发生了什么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1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整体偏向冒险,欧美股市悉数走高,华尔街静候今天公布的企业财报,有望进一步提振风险情绪!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跌破94,且进一步杀跌,最低触及93.51,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反弹走高,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表现强劲,人民币今天大涨,在岸人民币冲破6.4大关,分析指出,美元杀跌跟市场风险情绪有关!在美元下挫之际,现货黄金也上涨,日内最高触及1782.89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二开盘相当平静,盘中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下跌,跌幅接近0.1%,巴黎CAC指数持平,德国DAX指数也停滞不前。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欧洲的消息面来看,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英国央行是否会很快加息,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

“对于欧洲市场来说,昨天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新一周开始,但刚刚从上周末连续三天的强劲上涨中走出来,我们可能早该出现一些回调了。”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又回到了自7月初以来的大幅波动和变化中,或者我们是否维持了过去几周的积极势头?”

美股期货方面:大西洋对岸,欧洲开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1%,纳斯达克期货也上涨0.1%。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双双收高。人们乐观地认为,上周盈利超过预期的趋势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继续,美国股市收盘后,Netflix将宣布其第三季度的最新财报数据。

亚洲股市周二领先于周一的美国股市,科技股表现突出,收盘走高。在东京,日经指数攀升超过0.6%,恒生指数上涨1.4%,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7%。

CNBC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二小幅走高,投资者为今天的财报做好准备。周一,标普500和纳指连续第四天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4%。纳斯达克指数表现相对突出,上涨0.84%,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盘均走高。

财报季将于周二继续,强生(Johnson & Johnson)、宝洁(Procter & Gamble)、Netflix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将陆续发布重要财报。

最新数据显示,强生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6美元,市场预期2.36美元。强生美股盘前涨1.5%,财报显示其调整后每股收益高于预估。此外,宝洁第一季度核心每股收益1.61美元,分析师预估1.59美元。

FactSet的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的41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80%的公司收益超过预期。尽管报告一直很强劲,但投资者正在寻找美国企业界对供应链问题和通胀的评论。

“财报季迎来了又一个强劲开局,但说实话,新冠疫情和供应链问题不会影响这一群体。现在,看看其他行业会对经济复苏的健康状况说些什么,这非常有趣。”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说。

Netflix可能会为这一季的科技收益定下基调。三个月前,这家流媒体巨头预测付费净用户将增加350万,而据StreetAccount的数据,分析师预计将增加384万。分析人士还预测,第四季度用户指导为850万,这将是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预期。

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业绩应能给投资者提供一项衡量旅游业从疫情中复苏的指标。

本周股市上涨,但自9月以来一直波动。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周一对客户表示,尽管基本面正在恶化,但市场似乎对更大幅度的回调具有弹性。

Wilson说,“我们今年是否能在指数水平上看到这种终结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散户的参与,第三季度财报从指引角度所传递的信息,以及PMI到年底的走势。”

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情绪承压,此前中国公布的9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工业生产均较低,低于预期。美联储周一报告称,由于供应限制继续阻碍制造业,美国9月份工业生产也出现下降。

汇市方面,在风险情绪的冲击下,美元指数今天显著杀跌,最低跌至93.51,跌幅超0.5%,路透社认为避险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滑至三周低点。美元指数自9月28日以来首次跌破近期区间。

不过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Kim Mundy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仍认为美元能够重拾升势,美国的中期通胀压力正在升高,因此,我们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将开始反映更积极的升息周期。”

随着亚洲股市跟随美国科技股走高,以及有迹象显示中国楼市问题将得到遏制,风险情绪有所改善。MSCI明晟亚太股指在科技股反弹的带动下上涨约1%。中国沪深300指数也跃升了约1%。这引发了对风险敏感的澳元与人民币一起跳涨。

在岸人民币/美元高见6.4105,为6月16日以来最强,而在离岸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触及6.3975,也是6月16日以来最高。澳元自9月3日以来首次升至0.7474,即使澳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担心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损害劳动力市场。

针对人民币走势,交易员称,美元指数延续疲软走势,客盘结汇涌现和美元多头止损促人民币扩大涨幅,接连升破6.42、6.41、6.4元关口。

从技术面看,升破6.4后下一步或看到6.35,但也取决于监管层态度,央行应不会放任人民币快速升值,继续提高外汇存准率或是最有可能的政策选项。

现货黄金:金价上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为其提供了一些支持,即使各国央行正朝着缩减经济刺激措施的方向发展。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虽然黄金是区间波动,但如果它保持在1760美元以上,就可能升至1782美元,甚至可能升至1800美元,”他补充说,如果跌破1759美元,就可能将其推低至1737-1741美元。

“但人们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去做多黄金,例如宏观投资者似乎就还没有觉得有必要购买更多的黄金来对冲通货膨胀,”Frappel说,并指出央行缩减刺激措施“只是一个事实”。

孟买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研究主管Kunal Shah说:“经济增长正在受到伤害,如果风险资产开始出现调整,那么黄金将大放异彩,”他补充说,到11月底,金价可能达到1850-1860美元,即使收益率走高,金价也可能上涨。

美国债市方面,周二上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艰难,维持在1.58%的关口之上。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5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为1.58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逾一个基点,至2.036%。

继上周五公布的好于预期的零售数据之后,10年期利率在周一早些时候突破了1.6%,提振了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

在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已接近实现其经济目标,可能很快开始考虑通过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来开始使货币政策正常化。至于周二公布的数据,建筑许可和住房项目数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

美联储理事鲍曼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15分由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主办的会议上就多元化和经济复苏发表讲话。美联储理事沃勒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举行的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协会会议上讨论经济前景。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