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华尔街或突然遭遇打击!?美元或处于拐点、黄金破位1800愈发逼近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走高,尤其是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显著上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下跌,最低跌至93.59,逼近此前触及的三周低位,或录得周线二连跌;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等震荡回升,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继续上攻。在美元下跌之际,现货黄金反弹至1790上方,今天有望上攻1800关口。消息面来看,今天投资者将聚焦美国Markit制造业PMI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同样还有美股的企业财报!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虽然英国9月份零售额连续第5个月下滑,但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 100)周五不受影响攀升。伦敦基准指数开盘后上涨0.5%,法国CAC指数上涨0.6%,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0.2%。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上个月的零售额比8月份下降了0.2%,这是自1996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下降。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销售额将增长0.5%,但尽管有所下降,但2020年2月的销售额仍比疫情前水平高出4.2%。非食品类商店的消费降幅最大,销售额下降了1.4%。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说:“零售商们在开始为至关重要的圣诞节做准备之际,会对销售额的下滑感到担忧。”“燃料短缺、潮湿的天气和消费者信心低迷,都导致本月消费者需求下降,家庭用品、家具和书籍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

此外,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今年第三季度收入增长2.1%,但警告称,供应链中断可能会影响其部分技术支出的时机。该公司预计,截至今年4月的财年收入增幅将在4%-5%之间,但第四季度收入增幅不会像过去那样快。

美股期货方面:在大西洋对岸,欧洲股市开盘的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1%,道琼斯指数期货持平,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4%。截至发稿,美国股指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昨晚收盘时创下新高,继前一天道琼斯指数之后,财报数据继续超出预期。

根据官方数据,周四,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后的新低。上周,只有29万美国人申请失业保险,比前一周减少了6000人。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从更广泛的角度看,随着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个月低点,有进一步证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另一个仍然重要的主题是持续的通胀,这导致投资者认为某种形式的货币紧缩即将到来。尽管各方一致认为,加息仍遥遥无期,但人们现在似乎完全可以预期11月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

这是自去年3月中旬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最低的水平,当时正值封锁令将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推高至纪录高点。这也是连续第二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保持在30万人以下,因为在员工短缺的情况下,雇主们坚持要留住工人。

CNBC最新报道指出,在科技公司公布令人失望的收益报告后,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五早盘交易中疲软。由于销售报告逊于预期,英特尔股价在数小时后下跌超过8%。这家半导体公司将收入下降归咎于全行业芯片短缺。

社交媒体类股在盘后交易中也出现下跌,此前Snap表示,由于苹果隐私政策的改变,其广告业务出现下滑。Snap股价下跌超过21%,Facebook和Twitter在盘后均下跌超过4%。

投资者消化了大量的公司收益报告。特斯拉股价周四收盘上涨3%,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达克综合指数提供了支撑。

尽管面临供应链和通胀方面的不利因素,企业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季迄今为止仍录得强劲利润。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收盘后,在已经公布财报的101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82.6%的收益超过了预期。

“本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将放缓,人们担心利润率会如何,但这些公司的表现仍然不错,”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说。

三大股指均有望在本周收高,为连续三周上涨。本月,这三个指数都至少上涨了5%。投资者将等待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霍尼韦尔(Honeywell)、Schlumberger和Cleveland-Cliffs等公司周五的收益报告。

亚太股市:周五亚洲股市科技股领涨,而在负债累累的开发商恒大集团意外支付利息后,中国地产股也出现上涨。

然而,能源类股和周期性股走低,因市场担心央行官员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放缓经济增长,以应对持续的通胀。截止收盘,日经指数上涨0.3%,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4%,上证指数下跌0.3%。

(图片来源:CNBC)

汇市方面:随着风险情绪回暖,美元指数再度下跌,再度逼近此前触及的三周低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回升,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继续上涨……

据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就业和住房数据好于预估,在周四帮助美元止住跌势,但涨势在周五亚洲早盘逐渐减弱,亚洲市场的风险情绪受到提振,因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中国恒大提供资金支付美元债券利息,避免了违约。

但交易员仍在试图评估美元是否会进一步下跌,抑或是会先蹲后跳。汇丰全球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说,“大家在考虑我们是否处于一个拐点,因为美元一直疲弱,这与全球经济增长降温和美联储走向缩减刺激的大背景并不相符,后者应该支持美元。”

Mackel说,美元走弱的部分原因是大多数商品出口国的货币表现强劲。针对澳元,尽管澳洲联储一度入市购买国债捍卫收益率目标,但是随着美元的回落,澳元/美元再度上扬。

现货黄金:受到美元疲软提振,金价涨至1790上方,最高触及1794.67美元/盎司。路透社指出,金价周五料录得周线二连涨,受美元走软支撑,抵销了美债收益率上扬及主要央行预料可能开始缩减刺激对金价造成的压力。

今天,市场聚焦美国的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有望给金价走势带来影响。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周五撰文称,本交易日黄金交易员将关注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计自上月的60.7下滑至60.3。

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黄金多头重新站稳了脚跟。FXStreet的分析师Dhwani Mehta认为,在通胀担忧加剧之际,黄金有望突破1795美元。

黄金交易员目前关注美国的Markit制造业PMI报告以透露经济复苏的新信号,这将对风险基调和美元估值产生巨大影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数据稀少。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由于美元走软和通胀预期上升抵消了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黄金价格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于五个月高位,但由于通胀预期抑制了实际收益率,黄金不受收益率上涨影响。

因为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升至九年高位,实际收益率实际上略有下降。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继续避开黄金ETF。FactSet追踪的黄金ETF在截至周四的一周内净流出约4.59亿美元。

本月迄今为止,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反弹,这也限制了黄金的上升空间。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也表示,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市场受限,再加上消费需求强劲,可能会使通胀率在进入2022年后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美联储应该在明年年底前提高利率。

总部位于孟买的Yes Securities的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说:“鉴于强劲的家庭消费和强劲的企业盈利,全球经济将非常稳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认为黄金在长期内不会有好的表现。”

美国债市方面:当地时间周五稍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68%,此前一交易日最新初请失业金报告低于预期。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20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不到一个基点,至1.684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不到一个基点,至2.1257%。

美联储正在监测的一项经济指标,以帮助其决定何时应该开始撤回紧急刺激措施。在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正接近其经济目标,并将很快开始使其货币政策正常化,首先将逐步退出债券购买计划。

MBMG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Paul Gambles上周五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他认为在供应链问题和通胀方面,“对实际发生的情况存在巨大误解,尤其是决策者的误解”。

“没有迹象显示真正的需求驱动通胀,这仍是一场长期的供应冲击,”他表示。谈到博斯蒂克的言论时,Gambles表示,如果美联储"决心收紧"货币政策,那将"对资本市场造成灾难性影响",因为央行的刺激措施是支撑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

此外,当地时间周五1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线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南非央行世纪会议的小组讨论会。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