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球市场迎来“非常关键的一周”!反转行情或随时上演:黄金或再爆发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5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整体占上风,欧美股市多数走高,分析指出,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一周,尤其是欧洲市场,因为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决议!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小幅回升,此前一度跌至一个月高位。欧元/美元下跌,最低触及1.1619。现货黄金徘徊于1800关口上方附近。本周重磅聚焦:除了上文提到的欧洲央行决议之外,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先后公布最新决议!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和欧元区都将公布三季度GDP初值;企业财报方面,美股五大科技巨头FAAMG(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财报,美股或迎来真正考验!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一开盘涨跌互现,富时100指数表现优于欧洲同行,本周是欧洲股市的关键一周。伦敦基准股指开盘后上涨0.3%,矿业股和能源股再次领涨,而CAC指数下跌0.1%,DAX指数上涨0.1%。截至发稿,欧股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上周,尽管欧洲股市试图从上周早些时候的抛售中收复失地,但仍落后于美国股市,以周下跌收盘。交易者现在将注意力集中在本周即将到来的英国预算和支出审查,以及欧洲央行(ECB)会议,以及一系列主要的企业业绩。

美股期货方面:欧洲股市开盘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近0.1%,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05%,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2%。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报道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涨跌互现,此前道指连续第三周上涨,创下历史新高。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表现突出,在该行业主要公司公布财报前上涨了0.2%。

在强劲的公司收益的支撑下,华尔街刚刚度过了一个胜利的一周。道指上周上涨逾1%,上周五收于创纪录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上涨1.7%,也连续第三周上涨,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

据Refinitiv的数据,在迄今已公布盈利的117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84%的业绩超过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预计将增长约35%。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全球投资策略师Anu Gaggar表示:“企业收益的不断上升,正在提振所有的船,为牛市火上浇油。”“第三季度财报季开局强劲,尽管存在供应瓶颈和劳动力短缺的担忧。”

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将于本周公布财报,其中包括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和苹果(Apple)。道指成份股中也有三分之一将于本周公布季度业绩,其中包括卡特彼勒、可口可乐、波音和麦当劳。

有报道指出,大型科技股公布财报前夕,对冲基金出现了大幅减持。据高盛统计,过去一个月对冲基金对美国这五大巨头的持仓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那些曾涌入市场的看涨期权交易员正在撤退,押注科技股上涨的看涨期权仓位降至14个月低点。

在本周公布业绩之前,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在盘前交易中双双走高。

在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90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后,特斯拉股价在周一的盘前交易中上涨了2%。上周,特斯拉公布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利润。

10月份主要股指目前均稳步上涨。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均超过5%,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月迄今已累计上涨4.4%。

引领10月份大盘上涨的是能源板块,该板块本月上涨了11%。同期工业、房地产、材料和金融类股都至少上涨了7%。

“过去两周,运输、非必需消费品和大型科技股引领市场走高,表明围绕供应链约束的增长担忧开始消退。”Ally Inves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说。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继上周上涨后,周一涨跌互现。中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了股市上涨,投资者担心这是否会影响已经步履蹒跚的经济。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人们对世界各地新的、越来越多的COVID-19疫情越来越担心。”

“在已经在应对经济放缓的中国,感染病例的增加正促使一些城市关闭交通服务,而新加坡已经实施了另一次封锁。在英国,收紧限制措施以防止NHS再次不堪重负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此外,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恒大地产的股价周一上涨,该公司表示正在寻求发展其电动汽车业务。

上周,该公司设法避免了一场代价高昂的违约,因为它在最后一刻拿出了钱来支付债券利息。这家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的债务约为3050亿美元。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探底回升,此前一度跌至一个月低点,随后在欧元下挫之际,美元指数又有所回升。眼下交易员继续关注美国以外地区加息和紧缩政策的前景。

路透社指出,本周伊始,外汇市场大致平静,交易员们在等待美国经济增长数据以及欧元区、日本和加拿大的央行会议。

“本月迄今为止,美国收益率上升对美元的支持力道,被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的改善、以及美国以外的其他G10经济体平均收益率的类似涨势所抑制,”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Lee Hardman说。

“因此,收益率利差并没有果断地向着有利于美元的方向发展。相对于欧元、瑞郎和日元等低收益的G10货币,美元走强的理由更有说服力,这些货币的市场参与者对其国内央行在通胀率较高的情况下仍将保持低利率感到更放心。”他称。

投资者已反映美联储明年下半年将开始加息,并已开始削减美元多头头寸,因为预期其他央行可能会更早采取行动。

现货黄金:金价周一徘徊在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附近,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可能持续到明年后,投资人思索美联储可能会如何应对通胀压力。

“黄金出现一些短期的动力,因为一些投资者在寻找对冲通胀的投资,并将黄金视为可能提供这种功能的标的,”IG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并称,如果黄金突破1800美元,1830美元是一个关键阻力位。

但从长期来看,Rodda认为,黄金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各个央行抑制通胀的行动有多积极。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从技术面来说,金价可能重新测试每盎司1814美元的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上探1826美元。

美国债市方面:周一上午,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66%大关。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5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1个基点,至1.666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2.108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国际清算银行会议上发表讲话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我认为是时候缩减购债了,我不认为现在是加息的时候,”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还表示,他预计明年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她预计通胀率将在2022年下半年中期回落至更容易接受的2%水平。

Invesco Model Portfolio Services主管Ben Gutteridge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他同意耶伦的观点,即“通胀压力似乎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持续得更久,因此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下来。”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